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感受農業高質量發展 鬆江區多主題慶豐收

2022年09月22日10:13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9月21日,鬆江區舉行2022中國農民豐收節歡慶儀式。歡慶活動以豐收稻田為背景,以“建功新時代 稻夢新啟航”為主題,展現了鬆江農業向更高質量發展的縮影。

今年,鬆江農民豐收節慶策劃以“喜慶豐收 弘揚傳統 科技賦能 建功良田”為主線。鬆江區副區長劉福升表示,“農民豐收節”是致敬農民、禮贊豐收的歡慶日,也是提振精氣神、鼓舞奮斗者的慶典日。近些年,鬆江農業農村發展取得許多新成績,迎來許多新變化。今后,也要在鄉村經濟價值、生態價值和美學價值的彰顯中,創造更好未來。

據鬆江區農業農村委介紹,今年豐收節的形式有所突破,活動向上海市民及親子家庭發出關於“鬆江大米吉祥物IP和宣傳口號”的征集倡議,也拋出了鬆江綠色稻米產業向品牌文化創意融合探索的“信號”。活動還向上海市民家庭發起了“‘鄉’約鬆江,一日‘村’游”的鄉村振興“打卡”行動,作為正在舉行的上海旅游節“鬆江鄉村游”內容的重要組成部分。此外,本次豐收節還設置了“豐收集市”“豐收課堂”及美食品鑒、插花體驗、手工DIY等“豐收童年”消費互動場景。

(責編:鄔迪、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