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推進長三角科技創新共同體建設,科技部長、上海市長、蘇浙皖三省領導齊聚一堂

2022年08月29日13:17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長三角科技創新共同體建設辦公室會議在滬召開。長三角科技創新共同體建設辦公室主任、科技部黨組書記、部長王志剛,長三角科技創新共同體建設辦公室主任、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出席並講話。

王志剛指出,推進長三角科技創新共同體建設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長三角一體化、科技創新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的重要舉措,是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的重要內容,是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重要抓手,是深化科技體制改革的重要探索。要統一思想認識,強化創新平台和內容的頂層設計,加強系統安排,深化體制改革,優化政策銜接,將長三角科技創新共同體建設引向深入。要主動對接國家戰略,支撐新發展格局,做好經驗總結和復制推廣,更好發揮示范引領和輻射帶動作用,有力推動全國科技創新。科技部願與三省一市一道,加快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共同體,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龔正指出,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近年來,在科技部的指導和帶領下,三省一市發揮各自創新優勢,推動科技創新共同體建設朝著現代化、國際化的方向邁進,長三角地區正加快成為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原始創新動力源、融合創新示范區、開放創新引領區。下一階段,在科技部的指導下,上海將與蘇浙皖三省一道,緊盯節點目標,強化戰略協同、高地共建、開放共贏、成果共享,共同構筑世界級創新平台,共同強化高端產業創新引領,共同塑造一體化科技創新協同機制,共同拓展開放創新合作網絡,力爭長三角區域科技創新合作取得更大突破。

科技部副部長李萌主持會議。會上,長三角國家技術創新中心作報告。上海市副市長劉多通報長三角科技創新共同體建設進展和下階段工作考慮,江蘇省副省長胡廣杰,浙江省副省長盧山,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長張紅文做交流報告。長三角科研院所聯盟簽約。會議期間,《長三角科技創新共同體聯合攻關合作機制》等3項政策文件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