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文化| 體育

國泰電影院停業升級 上海影迷趕到淮海路打卡留念

2022年08月25日15:08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泰電影院明起停業升級 上海影迷打卡留念期待新的光影夢

始建於1930年的國泰電影院,即將於8月25日起暫停營業,正式啟動影院設施的更新升級。24日是國泰電影院停業前的最后一個放映日,不少影迷趕到淮海路,記錄下與老國泰的珍貴瞬間。

國泰電影院最初叫“國泰大戲院”,由“中國電影大王”盧根投資建造,鴻達洋行設計,鋼筋混凝土結構。外牆採用紫醬紅的泰山磚,白色嵌縫,屬典型的裝飾藝術派風格。

1932年1月1日,國泰大戲院正式對外營業,它是當年上海裝潢富麗堂皇,音響效果最佳的電影院之一。據記載,開業的時候,冷暖空調及舞台左右兩條豎立的燈柱,場內左右梯式直橫相間的碗盞燈光,交相輝映,十分氣派。開業當天,登在《申報》上廣告用語是:“富麗宏壯執上海電影院之牛耳,精致舒適集現代科學化之大成”。

解放后,國泰大戲院更名為國泰電影院,“文化大革命”期間曾經一度改名人民電影院。2003年上半年,國泰電影院進行了全面大修改建,將原有978座平坡式的放映大廳改建成三個風格迥異、舒適豪華的階梯式電影放映廳,更新或添置了全部放映、售票電子顯示、冷暖空調、水電、消防噴淋等設施。影院內部設計、施工裝飾精致、典雅、舒適、溫馨。

國泰電影院每月至少為社區放映一場免費公益電影,還經常舉辦敬老專場、殘疾人專場、學生專場等,2005年6月28日起實行星期二全天半價,2006年2月22日起在全市率先推出星期三也全天半價。為了順應電影數字化放映趨勢,2008年7月,各電影廳都配備了先進的數字電影放映機。

國泰電影院已經成為上海影業的一張名片。幾十年來,國泰電影院多次舉辦"觀眾見面會"、"新片首映式"、"新片新聞發布會"等,先后舉辦"亞洲電影周"、"蘇聯電影周"、"朝鮮電影周"、"優秀京劇影片回顧展"、"澳大利亞電影節影展"、“法國電影展”等活動。1993年起,國泰電影院成為歷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指定放映單位。

為了更好地為廣大觀眾提供更多元化的優質服務,國泰電影院8月19日宣布,於8月25日起暫停營業,改造升級后,國泰電影院將全面煥新。讓上海的影迷朋友們共同期待,暫別之后的再次重逢,在光影世界裡重塑新夢。

(東方網記者柏可林8月24日報道)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