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走,跟著“路長”去巡查!區街聯動,織密“防疫網”→

2022年08月15日16:17 |
小字號

自本區推進“雙路長制”工作以來,在虹口的大街小巷,經常可以看到“路長”們忙碌巡查的身影。今天,就和小虹一起跟隨虹口“路長”去巡查吧~

下午3點半,室外溫度依舊在35攝氏度以上。“路長”林國榮騎著“小電驢”趕到車站北路進行防疫檢查。林國榮來自區體育局,他負責的范圍東至廣粵路、西至渝涇浦、南至汶水東路、北至車站北路。

在涼城新村街道,來自區體育局、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區建管委的16名下沉干部擔任一級路長。街道方面任命平安辦、社管辦、營商辦科室長為片區負責人,承擔區域內的綜合協調工作,為二級路長。

在此基礎上,街道層面疊加市場監管、公安派出所以及第三方等既有巡查力量,成立應急處置工作組,從而實現部門整建制下沉包干、區街兩級聯合織密網絡。

在巡查中,每到一個商鋪,場所碼的張貼、“數字哨兵”的設置、工作人員的核酸報告等都是林國榮關注的重點。在一個超市內,林國榮一邊詢問超市公共部位有無定期消毒,一邊仔細查看相關記錄。當看到超市經營者嚴格落實相關防疫舉措時,林國榮在給予肯定和感謝配合的同時,也叮囑經營者務必繼續堅持做好防疫工作。

這樣的檢查,得到了商家的普遍認可。“林老師每次過來都會檢查一下場所碼有沒有按位置貼好,消毒水、洗手液有沒有備好,每天有沒有專門派人在門口檢查進出人員掃場所碼,還會檢查店裡所有職工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報告。這樣的檢查對我們是一種督促和指導,我們這邊防疫措施做得好的話,顧客來買東西也安心。”超市經營者盧會年說。

林國榮負責的路段有近70家商鋪,每天上午、下午和晚上,他要在這裡走上三趟。近一個月下來,林國榮已是大家的“老熟人”,沿街商鋪的經營者們親切地喊他“林老師”。

在車站北路經營食品店的金女士告訴記者說:“林老師早上、中午、晚上都會來檢查,有時候晚上要來兩次,因為晚上我們這邊生意比較好,人流比較密集。”

據悉,涼城新村街道根據路網結構,將全域劃分為15個區塊。街道對照市場監管部門提供的企業清冊和區文旅局、區體育局等下發的重點點位清單,以及此前針對娛樂場所、運動場館、餐飲、足浴等的管理要求,明確檢查內容、操作手勢,持証巡邏。

結合行業特點,“路長”每天巡邏不少於2次,巡邏時間段從早上8點半至晚上10點。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