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高品質規劃高標准建設高水平管理!李強調研重大項目建設,慰問戰高溫一線勞動者

2022年08月05日14:45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市委書記李強8月4日實地調研我市部分重大項目建設情況,看望慰問冒著酷暑高溫堅守崗位、奮戰一線的廣大勞動者。李強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市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部署要求,進一步強化重大工程、重大項目的牽引和支撐作用,前瞻布局、積極推動一批強基礎、強功能、惠民生、利長遠的重大項目落地見效,切實做到高品質規劃、高標准建設、高水平管理,不斷開創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建設新局面。

位於長寧區新涇鎮的虹橋人才公寓項目對接虹橋國際中央商務區,是目前上海單項建設規模最大、套數最多的在建保障性租賃住宅項目,建成后將面向新市民、青年人群體提供5380套住宅,全力打造宜居、宜樂、宜學、宜創、宜融的綜合性租賃社區。

李強來到項目施工現場,詳細了解項目規模、建設進度、運營管理以及周邊公共服務設施配套等情況,看望慰問克服疫情和高溫影響、持續奮戰的一線建設者們。他說,大家為了保質保量完成建設任務而不辭辛勞、拼搏付出,向大家並向在全市各條戰線上奮戰高溫的勞動者們表示感謝。相關單位要加強關心關愛、做好服務保障,落實好各項防暑降溫舉措,確保一線建設者始終保持良好的狀態。要堅持安全第一、質量為先、品質為要,把事關民生福祉和長遠發展的重大項目規劃好建設好,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加快推進施工建設,盡最大努力把失去的時間搶回來,把延誤的進度趕上去,全力打造具有示范引領作用的民生工程標杆,更好服務國家戰略實施、滿足人才居住需求。

虹橋人才公寓項目規劃效果圖

地處浦東新區花木街道的上海圖書館東館日前通過竣工驗收,正在進行設備調試、上書陳列等各項開辦准備。該館旨在提供面向大眾的多元化、主題化、體驗型現代圖情服務,建成開放后可提供閱覽坐席近6000個,滿足每年200余場講座、上千場各類學術活動的文化需求。

李強實地察看閱讀廣場、通志館、社會科學館、館藏精品館和城市客廳等,詳細聽取開館准備工作匯報,就把上圖東館打造成為市民樂享其中的“書房、客廳、工作室”,與相關負責同志深入交流。

李強說,要堅持“開門辦圖書館”,高起點謀劃、高標准引領,著眼滿足人民文化需求、豐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強人民精神力量,在“大眾閱讀”“大眾參與”上下更大功夫。要加快開館准備工作,盡早向市民開放,在實踐中不斷完善功能定位、提升服務品質,著力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糧。要充分發揮自身優勢,進一步匯集各方資源、打造亮點特色,讓廣大市民在高品質的公共文化空間中暢游書海、交流知識、提升素養,更好彰顯“上海文化”品牌標識度,展示國際文化大都市的風范神韻。

上海圖書館東館外景圖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