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上海世界頂尖科學家論壇會址初具雛形,將成為全國首個“科學家社區”城市單元

2022年07月29日09:05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世界頂尖科學家論壇會址初具雛形,將成為全國首個“科學家社區”城市單元

2022年7月28日,位於臨港新片區的世界頂尖科學家論壇會址項目施工現場內一派忙碌景象,多台吊機在空中來回穿梭,經過上海建工建設者們的晝夜奮戰,目前項目已初具雛形。

遠眺整座建筑,猶如一對張開的翅膀,又形似一扇敞開的大門。

建成后,這裡將成為全國首個“科學家社區”城市單元,集千人劇場、3000人會議中心、中型科技館、數字圖書館、酒店等為一體。

世界頂尖科學家論壇永久會址項目位於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滴水湖南側國際創新協同區內。

其中,會議中心採用大空間框架結構,酒店部分為鋼框架加鋼支撐體系的高層建筑。目前已完成5項關鍵節點:約10萬米的樁基工程(3000余根預應力管樁和鑽孔灌注樁)、1200延米的圍護工程、40萬立方米的土方工程、6萬平方米的地下室結構、4.5萬噸的上部主體鋼結構。

上海建工全力組織項目建設人員按計劃到崗到位,全力以赴推進生產,為后續節點的順利實現夯實了基礎。

項目計劃在今年9月完成地下室竣工交付、會議中心竣工交付、室外總體竣工、會議中心及兩棟塔樓幕牆工程,以及塔樓裙房二層實物量﹔計劃在今年年底前完成酒店、公寓兩棟塔樓的竣工交付。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