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明年9月竣工!这里将崛起一个新地标

2021年11月10日15:42 |
小字号

11月9日,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永久会址投运倒计时一周年启动暨项目结构完成仪式在临港新片区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主任朱芝松宣布倒计时一周年启动。

顶科论坛永久会址定位“世界级的新时代重大前沿科学策源地”,是顶尖科学家社区的重要配套,位于国际创新协同区的中部地区,规划用地面积约3.2平方公里,规划总建筑量约303万平方米。

项目2021年3月28日正式开工,9月15日完成6万平方米的地下室建设,建筑平均上升速度超过了每日1.5米,现已结构封顶,预计于2022年9月竣工,10月将作为第五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会址正式投入使用。

建成后,这里将同时集成会议会展馆、数字图书馆、酒店宴会、商业演出等文娱配套,聚焦重大科学问题和前瞻性基础研究,打造现代化、高品质的科创中心。

仪式上,上海锦江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发布酒店、会务会展运营计划,上海文广集团发布综合剧院方案,上海报业集团介绍了数字图书馆功能。

作为国际创新协同区地标性建筑,随着顶尖科学家论坛永久会址落成和论坛溢出效应更加显著,将进一步助力顶尖科学家在沪集聚,为顶尖科学家和科技创新人才提供精准的生活文化配套服务,与临港新片区战略同频共振,充分依托上海优势,打造世界级、开放性、现代化、前沿产业集群,为上海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注入策源动力。

亮点抢先看

★配套酒店★

配套酒店由锦江国际集团主运营,将以在酒店?堂设立AI互动体验区作为特色,通过应用科学模仿、裸眼3D、灯光效果等途径来模拟每年的科学成果,将科研成果趣味化、可视化,以此形成区别于其他酒店的独有内涵,计划于2022年10月1日投运。

★临港顶科剧场★

作为临港新片区首个超800座综合型剧场,临港顶科剧场以“丰富大众文娱生活”为目标,呈现音乐剧、舞剧、歌剧、话剧、交响乐等高端演艺门类,持续上演全球顶级精品、展现本土文化实力。剧场由上海文广演艺集团运营,将发挥旗下8家国有文艺院团的引领作用,以演艺内容为窗口,打造上海城市文化新地标,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软实力,将于2022年11月初开幕。

★临港科学数字图书馆★

数字图书馆将以“数字化沉浸式互动体验图书馆”为定位,集公共聚集空间、文化体验空间、旅游休闲空间、商业消费空间于一体,形成阅读体验丰富、科技信息完整、国际协同通畅的“图书馆综合体”,打造全球首个数字化沉浸式图书馆,由上海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运营,计划于2022年10月1日投运。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