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銀聯商務承辦寧波市數字人民幣紅包活動,推動消費回穩回暖

2022年07月27日13:01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日前,由寧波市商務局主辦的“潮甬金六月·數幣消費新體驗”數字人民幣紅包首輪活動已成功結束。作為本次數字人民幣紅包發放活動唯一的合作方和承辦方,銀聯商務不僅完成七家銀行的數字人民幣對公錢包開通和支持,也順利完成總計200萬元、2萬個名額的數字人民幣紅包發放,積極推進寧波數字人民幣受理環境建設的同時,為促進消費回暖、拉動經濟復蘇貢獻力量。

為助力浙江省全面推動數字化改革,聚焦數字政府建設“十四五”規劃,寧波市商務局結合數字人民幣試點推廣的重要契機和消費發展形勢,主辦開展數字人民幣紅包活動。銀聯商務是首批與中國人民銀行數字貨幣研究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的受理服務機構,充分運用自身在商戶資源、場景應用、技術創新等方面的優勢和經驗,為本次數字人民幣活動的紅包發放、紅包核銷、落地應用及場景建設發揮出重要作用。

目前,寧波首輪數字人民幣紅包活動已發放完畢,中簽市民到三江超市、天一廣場、銀泰百貨、梅山碼頭等銀聯商務數字人民幣商戶處就可以便捷地進行紅包核銷。據悉,第二輪紅包活動也正在緊鑼密鼓地籌備中。

與此同時,銀聯商務還正在積極推進與寧波市其他各區縣及縣級市的深度合作,擴寬數字人民幣受理覆蓋面,讓更多市民享受數字人民幣帶來的支付便利和福利。譬如在寧波市的縣級市——余姚市,由銀聯商務承辦的“潮起姚江·數幣消費新體驗”數字人民幣紅包活動還正在火熱進行中,中簽市民在7月底前均可以到余姚市內支持數字人民幣收款的商戶處進行消費。

自今年3月底寧波成為數字人民幣試點城市以來,銀聯商務積極推進寧波市轄區及其各縣、縣級市的商場、超市、加油站、 碼頭、燃氣等相關場景的數字人民幣受理環境建設。本次寧波市、余姚市先后開展數字人民幣紅包活動,將進一步擴大當地數字人民幣的普及范圍,讓更多的市民接觸並享受數字人民幣帶來的普惠性和可得性。

秉承“服務社會、方便大眾”的使命,銀聯商務已累計為近14萬家商戶門店開通數字人民幣受理服務,全面覆蓋全國所有數字人民幣試點城市和地區,涵蓋零售商超、交通出行、政務公繳、健康醫療、餐飲娛樂、景區、養老等各行各業,為推動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融合發展貢獻力量。

(責編:董志雯、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