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我想来浦东做老师!”小布直击浦东公办学校教师招聘笔试现场

2021年11月15日13:43 |
小字号

近9000人报名,约6400人通过资格审查,竞聘3200个浦东公办学校教师岗位!

11月13日9:00,2022年浦东新区公办学校第一批次教师招聘区笔试在四个考点同时开考。这也是近年来浦东公办教师招聘单次参考人数最多的一次。小布现场直击,“我想来浦东做老师”的热情扑面而来。

“身份证、准考证、随申码、行程码、承诺书、核酸检测报告,请一并准备好!”7:30,浦东新区进才实验小学的操场上,数百人在指定候场区域耐心等待。

进入考点时,考生须接受防疫安全检查和指导,出示“两证两码一承诺一报告”。上海“随申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均显示绿码,本人考试当日前48小时内(以采样时间为准)在沪有资质的检测服务机构出具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体温查验<37.3℃,且无异常情况的,方可入场参加考试。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此次参加笔试的人数较多,考点从往年的3个增加到4个,分批错峰安排考生的入场时间,并提前告知考生。

现场测温、查验证件、手机封存……8:00,首批候场考生根据地面引导线路,有序进入各自的考场。此时,第二批报到入场的考生陆续进入操场,自觉间隔一米排队,现场秩序井然。

考场外的走廊上,不少考生捧着书复习直到考前的“最后一刻”。小布采访发现,“想来浦东公办学校当教师”的考生类型呈现多元化特点。一部分是应届大学毕业生,特别是师范类专业;一部分是已工作多年的社会人员,想通过此次考试从教;还有一些考生是民办学校在职教师,冲着“公办学校更稳定、职业发展前景更好”而来。此外,“双减”政策下教育培训机构的不少老师也开始谋求转型,而报考公办学校教师岗位,是他们的职业选择之一。

作为上海的教育大区,浦东新区目前共有各级各类基础教育阶段学校656所,教职工5万人,其中专任教师3.8万人(公办学校教师3.3万人),学生占全市总学生数的四分之一,教师数为全市总数的五分之一。“教育强区,必先强师。”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需要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浦东结合人口导入、学生增长、“双减”政策实施等新情况新需求,主动作为,将采用进编招录和储备招录两种方式,分批次推出招录计划,2022年招聘计划数为5800人。

根据《2022年浦东新区公办学校教师招聘办法》,首批3200个公办学校教师岗位应届生和社会人员均可报名,吸引了近9000人报名。通过笔试的考生,还将接受面试等考核,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招录。

为加强公办学校教师教辅配备,浦东新区还面向教育培训机构等具有教育教学工作经历的人员,推出储备招录计划,第一批次涉及1000个岗位,欢迎相关人员积极报考。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