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今年上海中考6月18日-20日举行

志愿填报和自主招生首次在学业考试后进行

2022年03月27日08:50 |
小字号

上海市教委日前公布了2022年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工作实施细则,今年中考时间为6月18日-20日。6月18日考试科目为语文、综合测试笔试;19日考试科目为外语笔试、数学;20日考试科目为道德与法治、历史。

今年是本市高中阶段学校采用新的招生录取办法的第一年,中招志愿填报和自主招生统一在学业考试后进行。

本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学业考试”)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历史、体育与健身和综合测试(含物理、化学、跨学科案例分析、物理和化学实验操作)的成绩计分,总分750分。

今年,本市中考自主招生录取分四个类别: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市特色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录取;优秀体育学生、艺术骨干学生自主招生录取;国际课程班和中外合作办学高中自主招生录取;中职校自主招生录取。四种类型自主招生均可兼报,前两种自招类型各设2个志愿,志愿不分先后。“名额分配到区”和“名额分配到校”招生录取各设1个志愿,后者仅限不选择生源初中在籍在读满三年的应届初三学生填报。

(来源:文汇报 记者张鹏)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