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閔行文化公園上新!“慧音藍屋”正式開放,還有……

2022年07月11日15:13 |
小字號

市民熟悉的“慧音藍屋”對外開放啦!這不但將成為閔行文化設施的新地標,也將成為閔行政協開展協商於民、讀書學習、聯情聯誼及對外文化交流的特色場所﹔還將為孤獨症、抑郁症以及老年認知障礙等群體提供服務和就業實踐。

環境優美 親切惠民

一層已正式對外開放

“慧音藍屋”是由閔行區政協牽頭,區民政局、區綠化市容局、慈善基金會、慧音基金設計建造的一座集基層協商、政協文史、慈善文化為一體的特色建筑,面積約1000平方米,位於閔行區文化公園內,附近有閔行區博物館、海派藝術館、寶龍美術館、上海世紀出版集團總部、上報傳媒谷等文化單位。

“慧音藍屋”已於今年1月7日對外試運營,得到社會各界熱烈反響和廣泛好評。

鼓樂聲聲、弦樂悠悠、聲樂郎朗三座藍亭,為孤獨症孩子提供不同的療法

“慧音藍屋”功能布局為:一樓是慧音音樂廳兼書吧,院內有3座藍亭,分別為“夸父逐日”“精衛填海”“諾亞方舟”,內有相應內容的穹頂壁畫,由上海大學美術學院教師無償創作完成﹔二樓是閔行區政協文史館和慈善文化展示廳﹔三樓是“亮就亮吧”圖書館,約有藏書5萬冊,由上海世紀出版集團友情提供。一至三樓的樓梯過道是“愛心365畫廊”,用於孤獨症兒童、愛心捐贈人士書畫作品的展示和義賣。

二樓的閔行政協文史館

一樓的慧音音樂廳兼書吧,鋼琴為區政協委員捐贈

“慧音藍屋”作為“上海市書香政協建設實踐基地”的重要載體,今后將作為關愛孤獨症、阿爾茲海默症、抑郁症等心智障礙群體以及宣傳閔行慈善文化、閔行政協和統戰歷史的公益性、綜合性、服務型平台。

實踐基地將積極引導委員將讀書融入履職,充分發揮讀書交流、了解民意、協商議事、宣傳展示等方面的功能。引導委員密切同界別群眾的聯系,適時組織委員在書房內與基層群眾座談,深入了解他們的願望訴求和意見要求,主動了解社情民意。

藍屋地點:閔行文化公園水花園北側

到達路線:新鎮路大門進去直走到底,左轉直走到底,進大門,即可到達(見下圖紅線)

開放時間:除周一外,每天9:30-16:30(二、三樓暫不開放)

(來源:今日閔行)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