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龚正调研这两家中央在沪单位,希望加强专业指导,助力上海落实国家战略

2022年01月30日12:08 |
小字号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29日前往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财政部上海监管局调研,看望慰问机关干部,听取中央在沪单位意见建议。龚正说,当前我们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加快推进落实市人代会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所明确的各项重点任务。感谢中央在沪单位对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有力支持,希望进一步加强专业指导,密切沟通协调,为上海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提供更大助力。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配合中央在沪单位工作,做好服务保障。

持续强化重点领域监测分析,提升数据开发应用能力,创新统计指标体系,做好数据解读和预期引导

下午,龚正一行首先来到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与机关干部深入交流。龚正说,上海调查总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在出色完成国家统计调查任务的同时,有力支持和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希望总队在国家统计局的领导下,深入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持续强化重点领域监测分析,提升数据开发应用能力,创新统计指标体系,做好数据解读和预期引导,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统计调查服务。

坚决抓好问题整改,高质量完成各项试点任务,认真配合做好调查研究,并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协作机制

在财政部上海监管局,市领导听取情况介绍,一同座谈交流。龚正说,过去一年,上海监管局工作成效显著、富有亮点。我们要在切实防范风险的前提下,做大经济“蛋糕”、做优发展质量、做强财政实力,要更加自觉主动地接受财会监管监督,坚决抓好问题整改,高质量完成各项试点任务,认真配合做好调查研究,并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协作机制。希望上海监管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助力上海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任务,进一步加强对上海财政改革发展的专业指导,促进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吴清、陈群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上海发布)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