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打造上海特色綠色金融樣本 市人大常委會審議

2022年06月22日09:43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打造上海特色綠色金融樣本

市人大常委會會議召開,蔣卓慶主持

本報訊(記者 王海燕 通訊員 龔宇一)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四十一次會議昨起召開,對《上海市浦東新區綠色金融發展若干規定(草案)》等進行審議。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蔣卓慶主持全體會議。 

據介紹,《上海市浦東新區綠色金融發展若干規定(草案)》旨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生態文明思想和中共中央國務院有關文件精神,服務國家“雙碳”目標實現,聚焦推動浦東新區綠色金融改革創新先行先試,通過構建全方位的綠色金融產品及服務體系、創新開展環境權益交易、加強環境信息披露制度建設等,打造具有上海特色的綠色金融示范樣本,為促進產業綠色轉型升級,提升上海國際金融中心核心競爭力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會議聽取了關於《上海市公安機關警務輔助人員管理條例(草案)》《上海市紅十字會條例(修訂草案)》《上海市浦東新區推進市場准營承諾即入制改革若干規定(草案)》審議結果的報告,關於《上海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任免國家機關工作人員條例修正案(草案)》的說明,並對相關法規草案進行了審議﹔聽取了關於《上海市婦女權益保障條例(草案)》《上海市浦東新區化妝品產業創新發展若干規定(草案)》的說明解讀和審議意見的報告﹔聽取了關於《上海市消費者權益保護條例(修訂草案)》《上海市環境保護條例修正案(草案)》的說明解讀和審議意見的報告,並對相關法規草案進行了分組審議。因張本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會議表決通過了關於罷免張本才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的決議,表決通過了市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罷免的報告,依照代表法的有關規定,張本才的上海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資格終止。

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鄭鋼淼,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周慧琳,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肖貴玉、莫負春、陳靖出席會議。副市長陳通,市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劉曉雲,市監察委、市檢察院負責人等列席會議。(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