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選舉產生黨代表810名,代表全市218萬余名黨員

2022年06月22日11:47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6月22日電 (唐小麗 王文娟)在今天舉行的中共上海市委新聞發布會上,市委副書記諸葛宇杰介紹了市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主要議程、籌備工作及報告起草情況。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趙嘉鳴主持。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孫甘霖介紹了本次黨代表大會代表選舉產生情況。市紀委副書記施濤、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房劍森出席發布會。

孫甘霖表示,選好代表是開好黨代會的重要基礎。市委高度重視黨代表選舉工作,強調要充分體現先進性、代表性、廣泛性,真正把先進模范和優秀分子推選出來。自啟動以來,全市各級黨組織按照市委部署,嚴格程序、周密組織、規范操作,高標准高質量做好代表選舉工作。

據孫甘霖介紹,經選舉產生的810名代表,來自經濟、科技、教育、文化、社會管理等各領域各方面。其中,生產和工作一線代表321名,佔39.6%﹔各類專業技術人員代表205名,佔25.3%﹔女黨員代表342名,佔42.2%﹔50歲以下代表456名,佔56.3%﹔大學及以上學歷的778名,佔96.1%。這些代表是全市218萬余名黨員中的優秀分子,是從全市各級黨組織中逐級遴選出的骨干力量,他們都在各自領域為黨的事業做出了突出的貢獻,既有數十年扎根基層的社區干部,也有潛心科研碩果累累的青年才俊,還有各條戰線立足本職崗位建功的先進典型。代表的結構、條件等均符合中央規定和市委要求。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