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設置超過一萬個常態化核酸採樣點位

上海:以更細更實措施守住風險底線(抓細抓實各項防疫工作)

2022年06月03日08: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6月2日電  (記者劉士安、曹玲娟)6月2日,上海新增3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和4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市、區疫情防控應急處置機制立即響應,全面開展流行病學調查、相關人員排查、採樣檢測和防控管理,落實相關場所及環境終末消毒等防疫措施。

在2日召開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衛生健康委主任鄔驚雷表示,當前,上海進入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階段,但疫情反彈風險仍然存在,社會面仍發現有零星陽性感染者。我們要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全力推進掃尾清零,嚴格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提高預警預測預防能力,堅持做好局部應急處置和常態化疫情防控相結合,以更細更實的工作措施守住風險底線,進一步鞏固拓展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據介紹,這7例陽性感染者已轉運至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或隔離醫學觀察。

根據上海目前疫情形勢和相關規定,浦東新區惠南鎮梅花新邨、花木街道銀霄路39弄和靜安區曹家渡街道武定西路1189號、天目西路街道芷江西路593弄被列為中風險地區,上海市其他區域風險等級不變。這4個新增中風險地區所涉及的疫情,相互之間暫未發現有流行病學關聯。

浦東新區表示,對兩個新增中風險地區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對兩個小區所在的惠南鎮和花木街道開展連續3天核酸篩查和採樣服務。靜安區已開始對兩個新增中風險區進行14天封閉管理,做好相應社區管理、核酸檢測和服務工作,同時對中風險地區周邊的小區、場所、商鋪等進行擴大范圍篩查。

截至6月1日,上海已設置超過1萬個常態化核酸採樣點位。上海市疫情防控核酸篩查專班負責人夏科家說,1日是首個開放日,由於有的採樣點未開放、有的點位服務時間較短、有的採樣工位未開足等問題,造成部分核酸採樣點排隊時間較長,目前正在採取加密採樣點位、增開採樣窗口、延長服務時間等措施加以解決。對部分核酸檢測結果出得慢的問題,將加大督查力度,不斷改進工作。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03日 02 版)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