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6月1日起,上海進入公共場所和搭乘公交須持72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

2022年05月29日10:11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5月29日電 (董志雯)5月29日上午舉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尹欣通報上海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的《關於調整和優化核酸檢測時間要求的通知》。

《通知》指出,當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勢向穩向好,疫情防控正處在向常態化防控轉換的關鍵時期。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現就調整和優化核酸檢測時間要求等事宜通知如下。

一、自6月1日零時起,進入有明確防疫要求的公共場所和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員,須持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二、離滬人員仍需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24小時內抗原檢測陰性証明(持有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的可免除抗原檢測証明)來滬返滬人員需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三、對於機場港口、醫療機構、集中隔離、冷鏈物流等需定期核酸篩查的相關行業或崗位的從業人員,以及配送寄遞、城市保障等流動人員,按照國家和本市相關核酸檢測要求執行。

四、以上措施,后續將根據疫情防控形勢進行動態調整。

(責編:董志雯、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