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地图更新,新增500多个轨交站点100到300米点位

2022年05月31日09:20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6月1日零时起,上海将有序恢复住宅小区出入、公共交通运营和机动车通行。为了方便市民出行和核酸采样,上海市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地图于5月30日晚间更新,新增全市500多个轨道交通站点周边100到300米的核酸采样点查询功能。

上海市测绘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版本在地图右侧新增了“轨交周边”按钮,点击可展开各条轨交线路和500多个站点的列表选项,点击某一站点(如“一大会址·黄陂南路”),可直接定位到此处,并展示100米、200米、300米范围的缓冲区和在该范围内的核酸采样点(注:如果轨交站短距离内没有采样点的话将扩大查询范围至1公里、3公里,确保能查询到采样点)。

此外,新版本增加了地图任意点查询功能,市民在地图上长按或双击即可查看该位置0.5 到3公里范围内的核酸采样点。

设置在轨交站点周边的核酸采样点覆盖比例

截至目前,全市已经设置完成了约1.5万个点位。其中,面向社会公众和小区居民的点位近万个,设置在企业、学校、工地内部场所的对内点位约6000个。

据上海市测绘院分析显示,面向社会公众和面向所在小区居民的核酸采样点中,93%为便民点,7%为固定点。当前,已开放比例超过63%。

从采样点分布的场所来看,63%的采样点布局在居民社区,9%布局在医疗机构,其余分布在社区服务设施、园区企业、办公楼宇、商超等。51%的核酸采样点面向社会公众,45%面向所在小区居民,4%面向特定人群。

从服务日期来看,工作日(周一至周五)核酸采样点开放比例均在80%以上,双休日(周六、周日)开放比例在70%左右。从服务时段来看,8点前开放的核酸采样点比例约15%,18点之后开放的核酸采样点比例约25%,20点之后开放的核酸采样点比例约10%。提供24小时服务的采样点,全市共有70余个,其中大部分为医疗机构和交通场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