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為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手硬兩手贏提供有力支撐!李強在金山檢查

2022年05月26日13:03 |
小字號

市委書記李強5月25日在金山區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時指出,當前正處於向常態化疫情防控轉換的關鍵時期,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全面優化調整疫情防控舉措,更加注重統籌兼顧、綜合平衡,加快形成快速處置新機制、建強專業化新隊伍、構建數字化新平台、探索基層防控新模式,為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手硬、兩手贏提供有力支撐。

越是放開越不能鬆懈,人人自律、做好個人防護的第一責任人

根據金山區動態調整“三區”名單最新公告,該區所有區域均為防范區。李強來到位於金山區山陽鎮的金山萬達廣場商圈,檢查防范區管理和復商復市情況。在社區商業街附近的一個居民小區,入口處張貼著“場所碼”並設置了“數字哨兵”,志願者在一旁提示居民掃碼。李強走上前去,向堅守崗位的基層干部、物業人員和志願者親切問好,詳細了解防范區管理措施執行情況,居民群眾有哪些建議想法。隨后,市領導沿著商業街一路察看,沿街商鋪正陸續恢復線下營業。

李強走到一家店鋪門口,關切詢問復工經營情況,物流是否打通。店主表示,進貨渠道正在逐步恢復,金山都是防范區了,有了客流一切都會好起來。李強叮囑繼續做好個人防護,越是放開越不能鬆懈,人人自律、做好個人防護的第一責任人。大家共同努力,定能迎來如常的上海。從5月25日起,私家車可在金山全區范圍內通行,一批公共服務設施、商業網點、農貿市場已陸續恢復開放。

李強察看路面交通、街面商超、銀行網點等秩序,來到試點開放的金山城市沙灘了解防疫措施落實、人員返崗培訓、環境消殺工作以及應急處置預案等情況,並就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相關工作聽取金山區負責同志的匯報。

在准備充分的基礎上開展更大程度的壓力測試,把潛在風險點和工作著力點試出來,為面上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積累經驗

李強指出,要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統籌兼顧、協調聯動,在准備充分的基礎上開展更大程度的壓力測試,把潛在風險點和工作著力點試出來,為面上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積累經驗,給市民群眾以更強的信心和獲得感。堅持問題導向、效果導向,在實踐實戰中用好“檢測哨”“數字哨兵”新手段,探索完善“三公(工)”協同快速處置新機制,優化管控、追陽、流調、轉運的力量配置,把採樣隊伍培訓好,把志願者隊伍鞏固好,形成常態化防控的常備力量。加快建設綜合性的數據分析平台,加強數據歸集和實時更新,為各環節高效銜接和快速聯動提供支撐。加快完善基層防控組織體系,積極引導發動群眾參與創建“無疫小區”“無疫單位”。加快推動復工復產,加強政策供給,強化預期引導,推出更有針對性、更加精准的助企紓困舉措,更好穩企業、穩市場、穩預期、穩信心。

市領導諸葛宇杰參加檢查。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