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纪律戒尺 严肃换届风气

2021年03月23日11:34  
 

近日,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了《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为保障换届选举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撑和纪律约束。

以纪律为尺子,全面从严治党。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严肃换届风气有助于换届工作的顺利开展,有助于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纪律保障。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了纪律、规矩意识,在党性修养方面有了长足进步。与此同时,在纪律的约束和保障下,选人用人工作更加规范,不正之风得到了整治,进一步为换届选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需要不懈的努力和坚持,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来防止腐败等不正行为。因此,树立纪律意识、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认识到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严明纪律要求,更好地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

以纪律为尺子,严肃选人用人。换届选举是一项重要工作,有助于畅通人才渠道,提供新鲜血液,促进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换届工作从决议、准备、预备会、选举、投票、报告、归档都需要严格按照流程操作,保证全过程的公开透明,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对于一些不正之风,按照纪律要求从严处理,坚决维护换届选举工作的严肃性。“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以纪律为尺子,严肃选人用人程序,保障人才的输送,促进领导班子整体能力的不断提升,为更好地实现人民群众期许、引入新思想和新理念提供人才保障。

以纪律为尺子,抓好“关键少数”。领导干部是党的执政骨干,作为“关键少数”需要压实主体责任,发挥关键作用,领导干部带头严守换届纪律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严于律己,带动引导全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守规矩。同时,通过组织民主生活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能够巩固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等,向着“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不懈奋斗。

心中有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充分用好纪律戒尺,加强对换届风气的监督,保障换届工作的顺利开展。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汤楚)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