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清潔家園專項行動,這些地方“拎重點”→

2022年05月27日15:09 |
小字號

為持續鞏固疫情防控成果

排查整改疫情防控漏洞

進一步加大環境消殺力度

虹口區開展

清潔家園專項行動

工作人員對小區

公共區域進行消殺

在四川北路街道玫瑰廣場小區,幾名來自居委和物業的工作人員正針對垃圾箱、快遞存放架、過道等公共區域進行消殺,確保衛生不留死角。

據了解,玫瑰廣場小區屬於商品房小區,共有住戶270戶。作為虹口區第二批無疫小區,該居民區針對居民接觸較多的地點和場所展開清潔家園專項行動。

由於該居民區建造時間較早,小區內並沒有規劃垃圾箱房。針對垃圾清運工作,工作人員根據生活垃圾產出量,區分生活垃圾、醫務廢料等,做到日產日清,嚴格執行收運消殺標准。

同時對兒童樂園、涼亭等公共設施增加消毒頻次。臨近夏季,工作人員還將針對增多的蚊蠅進行有效滅殺,持續排查整改防控漏洞。

對物資和快遞

進行二次消毒

“我們小區每天都有工作人員對團購的物資和快遞進行消毒。”一位居民告訴記者。

除了對公共區域進行深度清潔,對於進入小區的物資和快遞也會進行兩次消毒。在進入小區前,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們會對物資和快遞進行首次消毒﹔對於存放在貨架上的快遞和即將送到居民手中的物資,還會二次消毒並進行靜置,以確保居民的安全。

如今的玫瑰廣場居民區再“煥新顏”,該居民區還通過塊長、樓長“協同作戰”做好清潔家園專項行動,為全面有序恢復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做好重要保障,筑牢環境清潔的嚴密防線。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