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居委集中隔離后,他為居民挺身而出

2022年05月21日12:10 |
小字號

疫情之下,一些人憑借自己的智慧與勇氣,為居民撐起一把傘、筑起一面牆。在北外灘街道的久耕居委,來自虹房集團興城物業公司一位“80后”黨員,同時也是久耕小區物業經理的夏琛,挑起了守護2600位居民的重任。

“小夏,我們居委有同志感染了,馬上都要隔離轉運,小區的事就先拜托你了,資料和鑰匙都放在······”聽到久耕小區居委干部林穎在隔離轉運前的囑托時,已是深夜11點。放下電話,夏琛雖然感到有些意外,但隨即冷靜下來,思考如何做好這個2600人社區的臨時管理者。

為了確保第二天核酸檢測正常進行,夏琛給志願者團隊分配了任務。“原本掃碼工作都由居委的人來承擔,現在他們被隔離了,隻能由志願者來做。”夏琛告訴記者,他第一時間找到會掃碼的志願者,請他們線上“手把手”帶教,培養更多人熟練掌握掃碼技巧,及時填補人手空缺。之后穿上防護服、背上消殺器具走進居委,一邊消殺,一邊將重要的資料、部分急需的物資逐一清理並轉移至清潔區靜置備用,全部完成后已是凌晨兩點多。

回到辦公室,夏琛靠在臨時搭建的行軍床上小憩三個小時后,又起床馬不停蹄地准備檢測物資,聯系志願者明確任務分工,准備場地、規劃採樣流程等等。當天上午,在他的指揮下,2600多人的核酸檢測工作順利完成。

“這是我們小區的老大哥,有事找他總有辦法”。居民們對夏琛的好印象,最早源自於一次團購。4月初,小區居民想成立團購小組,可又擔心團購會給物業公司帶來配送等壓力,引起矛盾。得知情況的夏琛與居委商量,明確告訴大家隻要團購小組實實在在地解決老百姓吃飯問題,物業公司絕不當“攔路虎”。

事實上,物業公司不僅沒有阻攔過一次團購,還為團長們提供了諸多支持,“團長和志願者的防護服、快遞的消殺和配送,甚至是一些鄰裡矛盾,我們物業公司都會積極地去供應和協調。”夏琛說,“隻有積極引導,才能把好事做好。如果一味設限,隻會讓鄰裡關系進入惡性循環。”

最近一段時間,久耕志願群裡消息不斷:“張阿姨的藥到了,在社區中心,有人去取一下嗎?”“特保點位的防護用品沒有了,有人幫忙送嗎?”“街道的物資到了,麻煩接收一下。”……除了負責物業公司常規工作外,夏琛每天都是在回復各種信息中度過的。“每一天都是新的開始,隻有朝前走才能看到希望,絕不能掉以輕心。”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