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哄娃“宝妈”,孝顺“女儿”,贴心“姐姐”……她们以家人之名照顾每一位隔离人员

2022年05月10日16:37 |
小字号

隔离点工作周期长、任务重,安全要求高,TA们秉持着巨大的耐心和责任心,直面风险、相互配合,以刚毅果敢的姿态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隔离点的主要工作是接收隔离人员、解除隔离人员、信息收集、确诊隔离人员的诊疗护理、转运以及含工作人员在内的每日核酸采集。

TA们的工作没有白天和黑夜,不分在岗和休息,按点吃饭是奢望,半夜接送隔离人员也是常态。很多次,都是在半夜突然接到大批量隔离人员的接收任务,忙到凌晨三四点钟,短暂休息一会儿,又要进行日常的核酸采集及健康监测等工作。

除了日常医疗工作,医疗废弃物的打包、运送也是非常重要的环节。为了能够及时运送数不清的医疗垃圾,TA们往往要奋战至凌晨,按照要求进行打包装箱,将垃圾搬上车辆交由司机运送。

做这些工作时,都要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佩戴N95口罩,干一会儿活,汗水就会浸透衣服。一天下来,衣服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在隔离点,医护人员们还经常充当起家人的角色,有哄娃的“宝妈”,有孝顺的“女儿”,有贴心的“姐姐”,像对待家人一般照顾着每一位隔离人员。

孝顺“女儿”

老奶奶今年93岁,家里人都已确诊,被转运至方舱,而她作为密接被转运至隔离点。因为是“独居”老人,隔离点的医护人员便临时充当起孝顺“女儿”,对老人嘘寒问暖,上下楼梯搀扶,时刻关心老人的身体情况。

温馨“宝妈”

前来隔离的妈妈带了很多行李,孩子吵闹着要妈妈抱。隔离点的医护人员又临时当起了耐心的“宝妈”,帮忙安抚孩子的情绪。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淞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这句诺言。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相信在不远的将来,疫情终将退散,而这些最美的“逆行者”也能早日脱下防护服,与家人团聚。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