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上海閔行擬從5月22日起逐步恢復部分公交線路

2022年05月20日13:05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閔行擬從5月22日起逐步恢復部分公交線路

  記者從閔行區交通部門獲悉,根據市交通委統一部署,為做好本區復工復產后城市公交服務運行保障、有序恢復交通出行,閔行區計劃5月22日起逐步恢復部分公交線路。

  閔行區域公共交通恢復運營分為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5月22日-5月31日,根據市交通委安排,該階段主要圍繞機場、醫院等點位,開通部分有條件公交線路保障重點出行需求。閔行區計劃自5月22日起恢復8條區域公交線路,以保障市民前往虹橋機場T2和區內恢復營運的軌交10號線(閔行轄區內站點)等公共交通出行,以及現階段正常營運的閔行中心醫院、市五醫院的就醫需求。在運營時間、運營班次設置上,先安排基本班次,再結合地鐵運能調整和客流恢復情況逐步增加班次運能。

  具體擬恢復線路如下:閔行18路、江川1路、江川2路、閔行15路、閔行21路、閔行8路、閔行12路、七寶2路。除上述8條線路外,閔行市民還可乘坐相關跨區域線路,具體線路以市交通管理部門審核發布為准。

  第二階段,6月1日起,全市公共交通逐步恢復運行,閔行地面公交、區域巡游出租車等,也將隨之逐步恢復正常運營。

  【乘客提示】

  1.乘坐和支付。乘客需符合健康碼綠碼和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要求,上車前主動掃車輛上的“場所碼”﹔全程須正確佩戴口罩﹔盡量選擇刷卡、掃碼等無接觸支付方式。若自覺有發熱等呼吸道症狀時,請不要選擇公共交通出行方式。

  2.注意手部衛生。乘車過程中,盡量不用手觸摸座位、扶手、車門、扶杆等公共設施﹔乘車時可佩戴手套避免直接接觸扶手等傳染風險高的部位。乘車后及時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也可以隨身攜帶免洗洗手液或消毒濕巾清潔手部。

  3.乘車禮儀。打噴嚏時用手肘或紙巾遮掩,不隨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紙巾包好棄置於垃圾箱內。不要在乘坐過程中進食或飲水,以免增加感染的風險。

  4.保持距離。登車時與其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離,避免人群聚集。盡量分散開坐或站立,相互間隔出空間,如果當班車次人多,可以選擇等待下一趟車。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