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公共交通加快恢复营运准备,保障复工复产

2022年05月18日09:37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以最好状态迎接市民乘客到来

市内公共交通加快做好恢复营运准备,保障全市复工复产

本报讯(记者 束涵)上海市内公共交通开始在严格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加快恢复营运的步伐,为全市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

从5月16日开始,巡游出租车、私家车可在社会面清零的金山、奉贤等非中心城区和浦东新区相关镇域范围通行,在徐汇、黄浦等中心城区以及拓展区的闵行、宝山和浦东新区相关街道范围,暂凭机动车电子通行证通行,继续提供就医等有应急需求的预约用车。5月22日起,地面公交和轨道交通有条件逐步恢复运营,网约车参照社会车辆通行管理要求。

上海公交企业复工复产的脚步在加快。记者了解到,已有部分区属公交线路逐步恢复运营。市内最大的公交企业——久事公交正针对恢复部分运营线路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已有一批车辆完成投运前的消杀检修。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久事公交所有公交场站内和营运车辆的车厢里都已张贴了场所码,乘客需要扫码上车。上海地铁也正为恢复部分线路的运营做着准备,全路网的设施设备正在进行调试演练压力测试。“上海全网络的轨道区间都会重新筛查一遍,检查线路轨距,以及是否有异物侵线等。”上海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海地铁的员工们也期待这些努力,可以让地铁在最快时间内恢复运营,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市民乘客的到来。(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