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保供食品真空包裝袋內混有蒼蠅!監管部門:立案調查,擬罰款10萬元

2022年05月14日19:15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5月14日電 (龔莎)近日,上海市閔行區市場監管局收到網絡輿情,某小區居民反映在收到的保供物資中,醬香肘產品真空包裝袋內混有蒼蠅。

保供食品真空包裝袋內混有蒼蠅 上海市市場監管局供圖

執法人員連夜趕赴小區開展調查取証,確認該產品確實存在混有異物的問題后,第一時間對涉案醬香肘的經銷商昆山潤華商業有限公司上海閔行分公司立案調查。經查,當事人銷售的保供套餐A含醬香肘、醬豬耳及醬豬頭肉三種產品,其中,醬香肘的銷售價格為17.8 元/包。

當事人銷售混有異物食品的行為,涉嫌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條第一款第(六)項“禁止生產經營腐敗變質、油脂酸敗、霉變生虫、污穢不潔、混有異物、摻假摻雜或者感官性狀異常的食品、食品添加劑”的規定,閔行區市場監管局擬對當事人作出罰款人民幣10萬元的行政處罰。

同時,上海市閔行區市場監管局啟動長三角執法辦案協作機制,向該涉案產品生產商所在地的市場監管部門發送協查函,對涉案產品的生產環節進行調查。

提醒告誡:疫情防控期間,保供物資生產者、經營者應加強對生產、銷售商品的檢驗檢查力度,嚴格保障產品質量,確保居民收到安全、放心的保供物資。市場監管部門將繼續加大執法力度,及時查處涉及食品安全的違法行為,保障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