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日前派出督查組赴10個省份開展督查工作

上海多措並舉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結合超大城市實際,著力優化完善疫情防控策略和舉措,分區分級分類開展疫情應對 李強龔正與第五督查組組長張際文一行座談 提升預警檢測應急響應基層防控等能力

2022年03月23日08:41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本報訊 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從嚴從實抓好疫情防控和處置工作,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日前派出督查組赴10個省份開展督查工作。昨天,市委書記、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強,市委副書記、市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龔正,與第五督查組組長、海關總署副署長張際文一行舉行座談。

李強代表市委、市政府,對督查組一行來滬督查指導表示歡迎,並詳細介紹了上海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相關工作情況。他說,上海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頭等大事,全面壓實“四方責任”,全力抓好應急處置,從嚴從緊、從細從實抓好各項疫情防控工作。結合上海超大城市實際,著力優化完善疫情防控策略和舉措,分區分級分類開展疫情應對,堅持最快速響應、推進網格化篩查、做實全流程閉環、強化社會面管控、優化全方位服務保障,多措並舉、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這次督查組來滬,是對上海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工作的有力指導和支持,我們要嚴而又嚴、實而又實地抓好督查組反饋問題的整改落實,及時補齊漏洞,堅決消除隱患,切實提升預警檢測、應急響應、基層防控等各方面能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

張際文表示,開展疫情防控督查,是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的重要舉措。將全面深入了解疫情形勢,推動發現和解決存在的問題困難,進一步優化疫情防控舉措,更好將各項防控政策落地落細。

市領導諸葛宇杰、宗明參加座談。(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