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不斷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堅決筑牢疫情防控堅實屏障!李強檢查封控小區和核酸檢測機構

2022年03月23日10:05 |
小字號

市委書記李強3月22日下午來到閔行區的封控小區和位於浦東新區的核酸檢測機構,檢查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工作,了解基層群防群控和核酸檢測能力建設情況。

李強指出,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必勝信念和堅決行動從嚴從緊、從細從實抓好各項疫情防控工作,持續優化疫情防控舉措,集中資源力量狠抓攻堅,不斷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堅決筑牢疫情防控的堅實屏障。

大家齊心協力、共同配合,進一步凝聚起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合力

位於閔行區莘庄鎮的上海康城小區,現有約3.6萬居民。連日來,小區以樓棟為單位,組織居民分時、分批參加核酸採樣,在數百名社區志願者的現場引導以及居民的主動配合下,核酸採樣過程平穩有序。李強來到小區,親切看望晝夜奔忙在抗疫最前線的居委干部、社區工作者、醫務人員、公安民警、物業工作者以及志願者,向大家表示慰問和感謝,詳細了解小區封控之后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和生活服務保障等情況。李強說,大家與居民一起,克服種種困難,確保社區平安,數次核酸檢測實踐也充分體現了大家的有力組織和居民的自律配合。堅持就是勝利、堅持才能勝利。面對由奧密克戎變異株引發的這次本土疫情,不能有絲毫的麻痺鬆懈、僥幸鬆勁,要堅持不懈地把各項防控措施抓實抓細抓落地,引導居民時刻牢記每個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大家齊心協力、共同配合,進一步凝聚起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合力。李強叮囑區裡負責同志要把更多資源力量下沉到基層一線,全力服務保障封控小區群眾的基本生活和應急就醫等需求,及時解決群眾急難問題,共同構筑疫情防控堅強防線。

加強統籌謀劃,進一步集中資源力量、加大攻堅力度,全面提升核酸採樣、檢測能力,更好實現採樣、檢測的精准匹配

位於浦東張江的寶藤生物醫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為第三方核酸檢測機構,自本輪疫情發生以來,持續拓展核酸檢測能力,目前每天最大檢測數已達15萬管。李強來到公司,察看採樣、檢測服務開展情況,聽取當前服務應急篩查檢測、力量配置儲備和后續能力建設相關情況介紹,並就進一步提升檢測能力、保障篩查檢測等充分聽取公司負責人的意見建議。負責人表示,在區和經信部門的支持下,通過招募檢測志願者、擴充檢測設備等多管齊下,預計近期檢測能力有望再提升。李強對全市各方面全力投入核酸採樣和檢測工作的一線人員表示慰問,對各類相關機構和企業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支持疫情防控表示感謝。他說,核酸檢測是疫情防控的基礎性工作和做好應急處置的重要手段。要結合當前疫情形勢,著眼長遠布局,加強統籌謀劃,進一步集中資源力量、加大攻堅力度,全面提升核酸採樣、檢測能力,更好實現採樣、檢測的精准匹配。希望各類核酸檢測機構充分發揮篩查哨點作用,在保障重點人群、重點行業、重點區域加大核酸檢測力度和頻次上下更大功夫,在服務日常工作生活核酸檢測需要上做好文章,為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提供有力支撐。相關部門和區要主動跨前一步,加強對接協調,優化組織布局,提供服務保障,支持企業提升能力、加快發展。

市領導諸葛宇杰、朱芝鬆參加相關檢查。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