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青浦區重固鎮:“點線面”結合,筑牢疫情防控“銅牆鐵壁”

2022年03月17日15:28 |
小字號

自疫情發生以來,青浦區重固鎮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區疫情防控緊急會議部署,以最迅速的行動、最有力的舉措,發揮組織優勢、強化組織措施,“點線面”立體式推進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銅牆鐵壁”。

打通防控縱深,推動“面”上責任壓實

重固鎮第一時間召開疫情防控緊急工作會議,按照上級相關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會議精神,認真分析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不斷細化落實各項防控措施。會議要求各單位要扎實做好14天內所有來自或途徑蘇州市人員排查,各級干部要發揚事不過夜的精神,針對四類人群開展地毯式排摸﹔從嚴從緊全面落實社會面管控工作﹔抓好重點場所管控工作﹔加強社會面宣傳引導。全鎮上下夯實屬地責任,筑牢防控屏障,扎實做好疫苗接種、人員排摸、社區管理等各項工作,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大的政治任務,進一步增強風險意識和責任意識,常態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聚焦疫情政策,形成“線”上防控效應

重固鎮各基層黨組織迅速在疫情防控第一線集結起強大的黨員力量,自發組建更具針對性和操作性的黨員小分隊,確保困難解決在一線,問題消除在萌芽。各村居啟動應急預案,挨家挨戶開展江蘇重點地區來滬返滬人員排查工作,做到第一時間知曉、第一時間報備、第一時間管控。積極配合鎮防控辦做好相關人員報備及社區中高風險出入人群健康管理工作。鎮城建中心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等重要指示要求,仔細落實疫情防控與防寒抗凍“兩手抓、兩不誤”,積極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加強社區精細化、網格化管控,持續全面查短板強弱項堵漏洞,堅決守好社區門、小區門,守住疫情防控“前沿陣地”。

精准高效監督,緊盯重“點”領域

強化思想意識,做好防疫檢查。鎮綜合行政執法隊結合職能范疇,對轄區內開業商鋪進行拉網式排查,進一步強化沿街商鋪防疫措施,確保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實到位,做到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執法隊員們分組對商戶摸排檢查防疫物資儲備情況、經營場所消殺情況、員工疫苗接種情況、員工是否有來自中高風險地區等。加強防疫宣傳,保障安全經營。鎮綜合行政執法隊主動跨前一步,從嚴從細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向沿街商戶宣傳各類防疫政策和知識,並查看商戶從業人員的行程碼,要求商鋪從業人員來自或者途經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立即向所在村居報告,提醒商鋪負責人疫情尚未結束,不得心存僥幸。堅持依法履職、加強督促整改。在做好防疫宣傳同時,堅持依法履職、依法防控,針對沿街店鋪多、人員流動大、防疫工作難的特點,堅持以人為本、迎難而上,以扎實的措施對轄區店鋪進行監督管控,一旦發現商戶在疫情防控方面存在問題,及時予以糾正,加強跟蹤管理,確保登記、測溫、監督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與社區群眾一起打好這場抗疫戰,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銅牆鐵壁”。

(來源:上海基層黨建網)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