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最“有愛”的日子 2022年2月22日上海婚姻登記迎高峰

2022年02月22日11:43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最“有愛”的日子 2022年2月22日上海婚姻登記迎高峰

  東方網記者柏可林2月22日報道:2022年2月22日,農歷正月廿二,正好還是星期二,由於數字“2”諧音“愛”,有著“成雙成對”的好寓意。在這個良辰吉日,上海婚姻登記迎來了一波高峰。對今天領証的新人們來說,這一天是千載難逢的有“愛”日。

  凌晨五點多,天還沒亮,浦東婚管所的安保人員到崗上班時,就已經有新人在門口等候了。為了更好地服務新人,婚管所做足准備,通過增加網上預約量、增設登記窗口、增強安保力量、延長服務時間等措施,引導分流人群,最大限度滿足新人的婚姻登記需求。

  第一個登記的新人劉小姐表示:”之前沒能在網上搶到2月22日的婚姻登記,所以今天跟男朋友一大早就來現場排隊等候。本以為要等很長時間,沒想到婚登中心提前開門,為沒能預約上的我們快速辦理了結婚登記。“

  為宣傳婚姻文化,傳承優良家風,在這個特別的日子,浦東婚管所攜手上海睿家社工服務社舉辦了以“赴一場飛花令 傳一世好家風”為主題的新人互動活動。通過上海傳承家譜家訓服務平台,讓新人了解家譜家訓中的傳統文化,並結合即興姓氏飛花令活動,用高雅的詩詞表達自己的姓氏,留下美好深刻的記憶。

  活動現場,新人踴躍參與識家譜、對詩句、新婚心理測試等活動。新人李先生表示:“我們會繼續發揚祖輩優良傳統,努力守護好自己的小家庭。”今天來領証的新人們還收獲了浦東婚管所貼心送上的紅玫瑰,現場暖意融融。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