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商務部:望美方立即糾正在對華貿易救濟調查中的錯誤做法

2022年01月28日09:0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月27日電(記者於佳欣、王雨蕭)針對世貿組織就中國訴美國反補貼措施世貿爭端案發布裁決,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7日表示,中方希望美方立即採取行動,糾正在對華貿易救濟調查中的錯誤做法,並密切關注美方后續執行措施,保留採取進一步行動的權利。

當地時間1月26日,世貿組織仲裁庭發布中國訴美國反補貼措施世貿爭端案裁決,認定由於美方未履行世貿組織生效裁決,中方在貨物貿易領域每年可對美實施6.45億美元貿易報復。這是中國在世貿組織第2次獲得對美貿易報復額。此前中國在訴美反傾銷措施世貿爭端案中獲得對美35.79億美元的年度貿易報復額。

高峰在商務部當日召開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世貿組織的裁決再次証明,美方長期以來違反世貿規則、濫用貿易救濟措施,拒不履行世貿組織裁決和世貿規則明確規定的國際義務,嚴重損害了公平公正的國際貿易環境。

商務部此前發布的消息稱,本案勝訴成果對於糾正美違規反補貼做法、維護中國企業合法貿易利益、捍衛多邊貿易體制具有重要意義。

高峰說,中方高度重視國際法治在穩定國際經貿秩序、規范國際經貿關系中的積極作用,將密切關注美方后續執行措施,保留採取進一步行動的權利,以維護多邊貿易體制的權威性。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