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文化| 體育

2022年亞冠將跨年進行,決賽被安排在2023年2月

2022年01月14日10:40 | 來源:周到上海
小字號

原標題:疫情加世界杯的原因,2022亞冠跨年進行,決賽放在2023年2月

13日,亞足聯更新了今年亞冠的賽程安排,最大的變化之一是小組賽之后的淘汰賽也將採用集中一地的賽會制方式﹔此外最后的決賽是主客場兩回合,時間被安排在了2023年2月。

根據之前亞足聯公布的2022年亞冠賽程,東亞區和西亞區一場定勝負的八分之一決賽、四分之一決賽和半決賽被分別安排在不同賽地,於8月29日至31日、9月12日至14日、10月11日至12日進行。最后的冠亞軍總決賽也是一場定勝負,時間是今年10月29日,地點將安排在東亞區進行,因為去年的亞冠決賽在西亞的沙特阿拉伯進行。

亞足聯在最新公告中稱,在仔細考慮了新冠奧密克戎變種病毒引起的相關風險,以及圍繞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前后足球賽程的獨特情況后,對2022賽季亞冠聯賽的賽程進行了修訂,“亞洲各地的旅行程序變得更具挑戰性,一些國家正在引入新的旅行限制和協議,以努力防止奧密克戎的傳播。此外,有可能獲得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參賽資格的亞洲球隊預計將為比賽制定廣泛的准備計劃。因此,面對不確定的形勢和不可預見的風險,有必要促進這種調整。”

修改后的賽程裡,東亞區小組賽時間為今年4月15日至5月1日,各小組集中在一地進行賽會制的雙循環比賽。淘汰賽從8月18日開始,進行八分之一決賽、四分之一和半決賽,在8月25日產生東亞區的決賽球隊。賽制為集中在一地的單場淘汰賽。

西亞區的賽制和東亞區完全相同。時間上,小組賽從今年4月7日到4月27日﹔產生西亞區決賽球隊的三輪單場淘汰賽則被推后到了2023年進行,具體時間為2023年2月3日至2月10日。

因為西亞區在時間上的推遲,因此2022年的亞冠比賽變成了跨年進行。本賽季亞冠決賽也將恢復到新冠疫情前的主客場兩回合,具體決賽時間為2023年2月19日和2月26日,西亞隊先主場,東亞隊后主場。

據悉,2022賽季亞冠賽事結束后,接下來的亞冠新賽季將從2023年下半年開始,到2024年上半年結束。亞足聯也是准備借此機會將亞冠舉辦的時間和歐洲賽事接軌,變成跨年比賽。

2022賽季亞冠的四支中超球隊已經全部產生。雙冠王山東泰山、中超和足協杯亞軍上海海港、以及中超第三名廣州隊直接獲得小組正賽資格。中超第四名長春亞泰要先在附加賽中對陣澳超足協杯冠軍與菲律賓卡雅·伊洛伊洛之間的勝者,獲勝才能進入亞冠小組賽。

亞冠本賽季抽簽儀式將在1月17日舉行,東西亞各20支球隊參賽。東亞和西亞賽區各分成5個小組,每個小組4支球隊。5個小組的第一名加上成績最好的三個小組第二名將晉級淘汰賽階段。

山東泰山和上海海港是東亞區的第一檔球隊,廣州隊在第二檔,如果長春亞泰拿到正賽資格將是第四檔球隊。

亞冠聯賽東亞小組賽分檔情況

第一檔次:山東泰山(中國)、川崎前鋒(日本)、全北現代(韓國)、巴吞聯(泰國)、上海海港(中國)

第二檔次:浦和紅鑽(日本)、全南天龍(韓國)、清萊聯(泰國)、廣州隊(中國)、橫濱水手(日本)

第三檔次:聯城(菲律賓)、杰志(中國香港)、黃英嘉萊(越南)、柔佛(馬來西亞)、獅城(新加坡

第四檔次:墨爾本城(澳大利亞)以及四支通過資格賽和附加賽獲勝的隊伍

來源:周到上海 作者:俞炯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