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又是一年上海德比将上演 海港申花双双晋级角逐“决赛”名额

2021年10月30日10:33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上海球迷期待的名场面来了。双双战胜对手后,上海海港和上海申花的双回合足协杯半决赛德比战,将分别在11月3日和11月7日进行。

在昨晚结束的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上海海港0:0战平大连人,以两回合3:0的总比分淘汰对手,顺利晋级四强。同样携首场胜利,上海申花90分钟内0-0战平对手,两回合总比分1-0淘汰深圳队,晋级足协杯四强。

赛后双方主教练都复盘了比赛了进程。海港队主教练莱科点评到,“应该说这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大连人在青年球员的培养上做得很不错,今天他们派上了不少年轻球员,对于这个结果他们肯定是满意的。我们也努力去打出自己的风格,想争取比赛的胜利。”

“现在奥斯卡还不是最佳状态,当然他能够复出是非常重要的,我对此感到非常高兴。”奥斯卡伤愈复出,莱科也谈到了他的表现。“他伤停了六到七周,在这场比赛之前才参加了几堂训练课。他也和其他球员一样,在重伤之后需要时间来慢慢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

至于半决赛将上演和上海申花的德比战,莱科表示,“我认为这两回合比赛将是非常困难的,我们和对手都在为晋级决赛而拼争。我也看过申花的比赛,我认为他们是非常有实力的对手,场上充满斗志,而且他们有非常有经验的阵容,相比而言我们的阵容更年轻一些,人员方面有一些缺失。但是德比的比赛永远是非常特别的,我们会尽全力拼上一切,去踢好比赛,在尊重对手的前提下,取得更好的结果。”

上海申花队代理主教练毛毅军也点评表示:“比赛打得非常艰苦,对手的进攻对我们后防线施加了很大压力。全队在防守中展现出的这种韧劲和拼劲,让我为他们感到骄傲,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后面的每场比赛。”

每次的上海德比都是精彩不断,其中在足协杯2015赛季和2017赛季都进行过直接比拼,所以这次相遇也是令球迷关注的焦点大战。另外在本赛季的中超第10轮上海德比大战中,上海海港队曾凭借李圣龙一剑封喉的入球,以1比0战胜上海申花队。

本赛季足协杯4强除了上海两支球队之外,还有山东泰山队、河南嵩山龙门队,这也被球迷戏称为“鲁豫有约”。据报道,中国足协将在半决赛、决赛期间安排VAR技术介入,从而确保比赛判罚的公正。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