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周五、周日有小雨!上海迎來濕冷模式最高氣溫不超過10℃

2022年01月13日09:39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周五、周日有小雨!上海迎來濕冷模式最高氣溫不超過10℃

  東方網記者包永婷1月13日報道:本周后期,上海告別干冷、迎來濕冷。周五(14日)夜裡有短暫小雨,周日(16日)前后小雨再次登場。加上陽光“捉迷藏”,大家出門要穿上棉衣、羽絨服,帶上雨傘。

  今日上海多雲為主,全天氣溫2~7℃之間,相對濕度在90%-25%。上一股冷空氣剛剛平息,今天受弱冷空氣影響,北風再起,氣溫被牢牢壓制在低位,早間市區3℃附近,郊區更低,偏北風4-5級陣風6級。風寒效應下體感更加冷,大家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此外,受到上游顆粒物擴散影響,今天中午以前有輕度霾,下午空氣質量有所好轉。

  明天(14日)上午多雲到陰,下午到傍晚轉陰有短時小雨,全天氣溫僅有1-7℃。值得注意的是,夜間的輻射降溫會使明早的氣溫保持低位,市區最低1℃左右。天氣變得濕冷起來,周六(15日)為近期氣溫最高的一天。

  從雲圖可以看到,暖濕氣流正不斷輸送水汽。而南下的冷空氣勢力又不強,無法形成干冷氣團控場的局面,冷暖持續交匯。接下去南方降水增多,並向東推進。

  周后期,濕暖氣流有兩次加強,上海將有兩波降水。明天(14日)夜裡有短暫小雨,周日(16日)前后小雨再次登場。由於冷空氣頻繁登場,近期氣溫整體回升乏力,最高氣溫都不超過10℃。“捉迷藏”的陽光,加溫作用也不大。

  臨近春節,大掃除必不可少。如果市民周末有洗晒計劃,周六(15日)多雲轉陰,天空不算太明朗,可適當洗晒,周日(16日)陰有小雨,更適合室內衛生清潔。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