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上海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周六早晨“最冷时段”气温接近冰点

2021年12月17日08:43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上海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周六早晨“最冷时段”气温接近冰点

本报讯(记者 戚颖璞)昨天17时,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11月以来第四个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48小时内上海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

预报显示,今天上海在北风影响下,最高温止步10℃,夜间降到4℃,郊区可降至冰点。

周六早晨,上海会迎来本轮寒潮过程的最冷时段,中心城区只有2℃,郊区零下3℃到0℃,有薄冰,局部有冰冻。上海市应急管理局提醒,要做好水陆交通秩序管理和设施安全运行检查,对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广告设施、外立面等采取加固措施。在冷空气影响前后,气温变化容易引发呼吸道和心脑血管等疾病,市民要做好保暖防护准备。针对各类突发事件,抢险救援队伍随时做好处置准备。

尽管冷空气来势汹汹,不过上海能否入冬还是留有悬念。因为这波冷空气影响时段并不长,周日白天起就会逐步回暖,下周周中最高气温又将回升到16℃。(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