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申城本周晴冷、陰冷交替!周五還有一場弱降水

2022年01月12日09:29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申城本周晴冷、陰冷交替!今晨市區氣溫跌至冰點 周五還有一場弱降水

  陽光雖然燦爛,但毫無力道,昨日,申城“沐浴”在冷空氣中,全天冷颼颼。不過,本輪降溫的最低點還要數今天早晨,市區准備迎接0℃,而郊區,則要跌至迎接-4℃到-2℃。

  昨天,在冷高壓的全面控制之下,陽光大方露臉,但氣溫爬升艱難:市區止步6.1℃,配合著陣陣西北風,冷也是真冷。

  上海中心氣象台預計:今晨市區最低氣溫跌至冰點,郊區僅有-4℃到-下2℃,有薄冰或冰凍。好在北風平息,今天白天最高氣溫止步8℃。

  周四受到弱冷空氣影響,氣溫回升勢頭被牢牢壓制住,加上4-5級陣風6級的北風坐陣,晴冷依舊。

  這波弱冷空氣將和暖濕氣流正面碰撞,給南方帶來明顯雨雪天氣。受其波及影響,上海周五后期會有一場弱降水,晴冷轉陰冷。

  周六雨水暫歇,但早晚氣溫依舊低迷。

  周日弱冷空氣和暖濕氣流再次切磋,陰冷上線。

  本周氣溫雖然沒有大幅跌宕,但在弱冷空氣的一再打壓下,氣溫很難抬頭,冷的主基調一直持續。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