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滬蘇湖鐵路進入線上箱梁架設階段 建成后直達上海虹橋站更方便!

2022年01月11日16:18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滬蘇湖鐵路進入線上箱梁架設階段 建成后直達上海虹橋站更方便!

東方網記者劉輝1月11日報道:隨著指揮人員的一聲令下,滬蘇湖鐵路上海段首片箱梁近日成功架設,標志著該區段工程從線下基礎施工轉向線上箱梁架設施工。

記者了解到,上海肇昌制梁場位於上海市鬆江區石湖蕩鎮東港村,佔地面積約130畝,承擔滬蘇湖鐵路327榀箱梁預制及架設任務,其中31.5m混凝土箱梁283榀,23.5m混凝土箱梁44榀。

此片箱梁的順利架設,是滬蘇湖鐵路上部結構施工的開端,也為后續鋪軌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該鐵路全線計劃2023年6月完成箱梁架設任務,預計2024年7月具備建成通車條件。

滬蘇湖鐵路起自上海虹橋站,途經江蘇省蘇州市,終至浙江省湖州市湖州站,正線全長約163.5公裡,設計時速350公裡。設上海虹橋站、鬆江南站、練塘站、汾湖站、盛澤站、南潯站、湖州東站(納入湖杭鐵路工程)、湖州站8座車站,其中上海虹橋站和湖州站為既有車站,其他為新建車站。

滬蘇湖鐵路建成后,將成為連接上海、蘇州、湖州等城市的重要鐵路運輸通道,不僅可以分擔滬寧、滬杭通道的交通壓力,又極大地方便了蘇南南部溧水、溧陽、宜興等城市與上海之間的出行,對促進長三角地區一體化發展和蘇南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