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上海健康促進中心:鼓勵留滬過節,盡量減少人員流動

2022年01月11日11:44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鼓勵留滬過節,盡量減少人員流動

本報訊 (記者 顧泳)近期國內多地報告本土新冠疫情,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春節假期將至,學生和務工人員返鄉返滬增多,人員流動性增大。市健康促進中心發出健康提醒:鼓勵留滬過節,盡量減少人員流動。除返鄉探親、必要公務等以外,非必要不離滬、非必要不出境。出行時,做好個人防護、手部消毒等,開展每日自主健康監測。

國內疫情中高風險地區人員應暫緩來滬返滬,待所在地區風險等級降至低風險后方可來滬返滬。所有已抵滬的來自國內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的人員,應在抵滬后盡快且12小時之內向所在居村委和單位(或所住賓館)報告。根據其出發地和途經地疫情風險等級實施分類管理。對所有來自或途經國內疫情高風險地區或當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閉管理地區的來滬返滬人員,一律實施14天集中隔離健康觀察,實行4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對所有來自或途經國內疫情中風險地區的來滬返滬人員,一律實施14天嚴格的社區健康管理,實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醫療機構、學校等有關單位加強健康碼查驗,對來滬返滬的工作人員、學生等協助落實相應健康管理措施,嚴格落實相關人員在來滬返滬后48小時內進行一次核酸檢測,並開展7天的自主健康監測。外地來滬返滬人員在抵滬后開展7天的自主健康監測,其間每天早晚兩次自測體溫,減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活動,規范佩戴口罩。

全市進一步強化“屬地、部門、單位、個人”四方責任,督促和指導機場、車站、碼頭等交通客運場(站),商場超市、酒店賓館、飯店酒吧、影院劇院、醫院、學校等加強對來滬返滬人員的體溫測量和健康碼查驗等。

市健康促進中心表示,以上措施實施至2022年3月15日,后續本市將根據國內外疫情形勢,及時動態調整相關防控措施和實施時間。(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