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昨日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增境外輸入5例

2021年12月06日09:22 | 來源:上海市衛健委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昨日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增境外輸入5例

  據上海市衛健委,2021年12月5日0—24時,通過口岸聯防聯控機制,報告5例新增境外輸入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增治愈出院3例,其中來自新加坡1例,來自剛果布1例,來自泰國1例。

  病例1為中國籍,在美國生活,自美國出發,於2021年11月28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2為中國籍,在加拿大生活,自加拿大出發,於2021年11月29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3為中國籍,在尼日利亞工作,自尼日利亞出發,經德國轉機,於2021年11月21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解除隔離前出現症狀,即送指定醫療機構隔離排查。經專家組會診,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4、病例5均為中國籍,在俄羅斯工作,自俄羅斯出發,乘坐同一航班,於2021年12月3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其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5例境外輸入性確診病例已轉至定點醫療機構救治,已追蹤同航班密切接觸者51人,均已落實集中隔離觀察。

  2021年12月5日0—24時,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截至2021年12月5日24時,累計境外輸入性確診病例2496例,出院2429例,在院治療67例。現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2例。

  截至2021年12月5日24時,累計本土確診病例386例,治愈出院374例,在院治療5例,死亡7例。現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0例。

  截至2021年12月5日24時,尚在醫學觀察中的無症狀感染者2例。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