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虹口區市場監管局對進博接待酒店開展駐點食品安全保障

2021年11月05日16:40 |
小字號

2021年11月5日-10日,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在國家會展中心如期召開。根據市局進博保障指揮部的統一部署,我局負責此次進博會期間承擔接待任務的上海大廈和茂悅大酒店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進博會召開進入倒計時階段,我局干部充分認識到做好進博會服務保障工作是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全力以赴、擔當奉獻,全力以赴做好進博會服務保障的最后准備工作。

一是強化組織領導。成立區局進口博覽會服務保障工作領導小組,局領導擔任組長,牽頭抓總、整體布局﹔從執法大隊抽調精兵強將,成立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小組。針對各接待酒店的任務情況,制定專項工作方案及應急處置工作方案,明確了工作目標、工作內容和工作要求,把各項保障服務工作任務進一步細化、量化、責任化,確保各項工作任務有序推進。

二是強化責任落實。局領導帶隊到接待酒店對接情況,召開進博會保障專題工作會議,進行詳細的工作部署,通過層層傳導壓力,層層落實責任,建立常態化工作機制,不斷推動各項保障工作在持續發力取得實效。

三是強化應急處置。10月26日下午,為提高執法干部食品安全突發事件應急處置能力,我局組織開展了應急演練,促使各所隊應急處置小組進一步熟悉食物中毒處置流程,確保食品安全突發事件應急處置工作快速、高效、有序地進行。

四是強化“核心區”保障。11月2日,我局參與保障的干部正式進駐接待酒店,對接待酒店的食品原料進貨到供餐所有加工制作環節進行全方位的監督指導。保障過程中,執法干部嚴格按照“保障有力,萬無一失”的工作標准,重點監督檢查食品原材料進貨渠道、食品加工制作流程、餐飲具清洗消毒以及食品留樣等多個環節,仔細查驗食材的索票索証情況,監促從業人員規范操作流程,發現問題及時指出整改。每日保障任務完成后,認真填寫保障工作記錄手冊,匯總相關數據,上報當日的保障情況。

五是強化“社會面”保障。結合網絡餐飲食品安全專項、鐵拳行動、校園食品安全專項行動、保健食品行業專項清理整治行動等專項檢查進一步督促轄區食品經營單位規范經營,嚴守食品安全底線。

截止目前,我局已出動執法干部23人次,保障接待酒店50余人次用餐,開展食品原料及餐飲具表面環節快速檢測17件次,抽檢食品原料22件樣品,均合格。此次保障工作仍在進行過程中,我局將嚴格按照重大活動食品安全保障的要求,注重細節,以最嚴標准、最高水平加強食品安全隱患風險的排查,圓滿完成好此次進博會接待酒店食品安全保障任務。

(來源:上海虹口門戶網站)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