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海上壹周︱李強部署中秋國慶疫情防控,上海3區區委書記調整

馬作鵬
2021年09月20日11:30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編者按:

申城盤點,最新要聞盡在把握﹔每周品讀,城市活力一目了然。人民網上海頻道觀察欄目“海上壹周”,歡迎關注。

上周,台風“燦都”與上海“擦肩而過”,但上海全市准備和反應工作,堪稱高規格。中秋國慶雙節臨近,上海市一系列會議和領導調研活動,牢牢集中聚焦在上海市經濟與社會發展上。

1、9月18日是第21個全民國防教育日,上午11時35分上海全市1500余台防空警報同時鳴響。

2、9月17日,上海市委常委會傳達中央精神,部署中秋國慶疫情防控和遵守中央八項規定精神。

3、上海市委書記李強調研人民建議征集工作。

4、上海市國資國企工作會議9月18日舉行,明確了這些重點任務。

5、上海上周發布人事任免,上海閔行、金山、青浦三區迎來新任區委書記。

6、第四屆進博會將舉辦線上國家展。

7、虹口區:發布《北外灘七大專項行動》規劃,將北外灘區域打造成為上海全球資產管理中心的核心承載區成為規劃重點。

8、上海市公安局交警總隊政委童衛忠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9月18日,上海1500余台防空警報鳴響

9月18日,是“九一八”事變爆發90周年,也是第21個全民國防教育日。

當日上午11時35分,上海全市1500余台防空警報(除虹橋、浦東機場地區外)同時鳴響。防空警報按照預先警報、空襲警報、解除警報順序依次鳴放,先后歷時23分鐘。

警報試鳴期間,全市保持正常工作、生產和生活秩序,公共場所秩序井然。

李強部署中秋國慶疫情防控

9月17日,上海市委常委會舉行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秋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栗戰書同志在上海調研時的講話精神和全國政協系統黨的建設工作經驗交流會精神,部署中秋、國慶期間疫情防控和遵守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等工作。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中秋、國慶節日將至,要毫不放鬆、持續抓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各項措施落實落細落到位。要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杜絕“節日腐敗”,持續鞏固風清氣正良好氛圍。

李強調研人民建議征集工作

9月15日,上海市委書記李強調研人民建議征集工作。

李強指出,人民建議征集是人人有序參與治理的重要渠道,是推動科學民主決策的重要保証。

調研期間,李強聽取全市人民建議征集工作情況匯報。他指出,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人民群眾在城市建設和發展中的主體地位,通過人民建議征集工作的深入推進,更好保障人民群眾知情權、參與權、表達權、監督權落實,更好順應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上海市國資國企工作會議明確這些重點任務

9月18日,上海市召開國資國企工作會議。

市委書記李強在會上指出,新起點新征程,上海要創造新奇跡、展現新氣象,就要充分發揮國資國企在全市改革發展中的重要作用,緊緊依靠國資國企這支重要力量。

李強強調,要把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貫穿於上海國資國企改革發展的始終。堅定不移把國資國企領域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壓實管黨治黨責任,深化“四責協同”機制,做到“嚴緊硬”,防止“寬鬆軟”。聚焦重要環節加強監督,扎緊織密制度籠子,切實堵住制度漏洞,鏟除腐敗滋生蔓延的土壤。著力培養高素質專業化國企領導人員隊伍。

上海閔行、金山、青浦三區迎來新任區委書記

上周,上海發布人事任免,涉及3個區區委書記調整。

“70后”陳宇劍任上海閔行區委書記,倪耀明另有任用。

據今日閔行微信公眾號消息,閔行區召開全區黨政負責干部會議,宣布市委決定:陳宇劍同志任中共閔行區委書記﹔陳華文、唐勁鬆同志任中共閔行區委委員、常委、副書記﹔倪耀明同志不再擔任中共閔行區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王觀寶同志不再擔任中共閔行區委副書記、常委職務。

上海青浦區代區長徐建任青浦區委書記,趙惠琴另有任用。

據“綠色青浦”微信公眾號消息,青浦區召開全區黨政負責干部會議,宣布市委關於區領導調整的決定。

市委決定:徐建同志任中共青浦區委書記﹔張權權同志任中共青浦區委委員、常委、副書記﹔趙惠琴同志不再擔任中共青浦區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

劉健任上海金山區委書記,胡衛國另有任用。

據“i金山”微信公眾號消息,金山區召開全區黨政負責干部會議,宣布市委關於區領導調整的決定。

市委決定:劉健同志任中共金山區委書記﹔李澤龍同志任中共金山區委委員、常委、副書記﹔胡衛國同志不再擔任中共金山區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

第四屆進博會將舉辦線上國家展

日前,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招展處處長崔穎表示,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博會)將使用數字化手段,舉辦一屆線上國家展。

除了企業商業展和虹橋論壇,國家展也是進博會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當天舉辦的第四屆進博會倒計時50天新聞通氣會上,崔穎介紹說,第四屆進博會國家展首次採用三維建模、虛擬引擎等技術為各參展國搭建精心制作的虛擬展廳,通過圖片、視頻、3D模型等多種形式展示參展國發展成就、優勢產業、文化旅游、代表性企業等領域特色。

虹口區發布《北外灘七大專項行動》規劃

為推動北外灘開發建設,虹口區近期制定了《北外灘七大專項行動》規劃。

其中打造上海全球資產管理中心核心承載區專項行動,特別是將北外灘區域打造成為上海全球資產管理中心的核心承載區成為規劃重點。

截至2021年8月底,虹口區內金融企業達1895家,涵蓋了除信托以外的各類業態,資產管理規模近7萬億元,其中公募基金17家,佔全國公募基金總數的1/8,資管機構已成為虹口金融產業的“壓艙石”。2021年上半年,虹口區金融業全口徑稅收同比增幅64%,稅收貢獻居全區各產業之首,成為虹口區域經濟增長的主力軍。

上海市公安局交警總隊政委童衛忠被查,系主動投案

上海市紀委監委官方網站消息,上海市公安局交警總隊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政委童衛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目前正接受上海市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童衛忠簡歷

童衛忠,男,漢族,中共黨員,浙江龍游人,1968年9月出生,1986年9月入伍,1988年4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86年9月至2019年12月,在部隊服役,歷任中國人民解放軍某部學員,排長,作訓股參謀,股長,營長,作訓處副處長,團長,旅長,副參謀長(正師職)﹔

2019年12月至今,上海市公安局交警總隊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政委﹔

政協上海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委員。

(簡歷來源:上海市紀委監委)

(責編:葛俊俊、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