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激發科學夢想 共青森林公園將舉辦“生命有智慧”主題展覽

2021年09月10日19:26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9月10日電 (葛俊俊)9月11日至17日,“2021楊浦區全國科普日”期間,共青森林公園將舉辦“生命有智慧”主題展覽,進一步弘揚科學精神、普及科學知識、激發科學夢想,推動形成崇尚科學的風尚,助推全民科學素質全面提升。

本次展覽圍繞上海常見的植物、昆虫、鳥類等展開,旨在通過向公眾展示生命在面對復雜的生存問題時所作出的種種努力,傳播有趣的科學知識和傳遞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展覽將展出數十種動物精美的生態攝影照片、百余種的昆虫和植物標本、以及螳螂、馬陸、扁鍬甲等十余種生物活體。

本次展覽分為四個部分:攝影展,通過影像著重展示生物在野生環境中的自然行為﹔標本展,通過標本著重展示生物的結構智慧,即昆虫形態結構和功能是如何相互適應的﹔活體部分,通過引導公眾與生物親密接觸著重展示生物多種多樣的行為智慧﹔而“生物攻防戰”部分,則通過展板和創意標本著重展示昆虫、鳥類、植物之間斗智斗勇的有趣過程。

(責編:葛俊俊、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