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市政府黨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07月06日11:04 |
小字號

市委副書記、市長、市政府黨組書記龔正5日主持召開市政府黨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龔正強調,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頭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務,從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核心要義和精神實質,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繼續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重整行裝再出發,努力在新的征程上創造新奇跡、展現新氣象。

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是指引黨和國家開創千秋偉業的科學行動綱領,具有極其重大的裡程碑意義

龔正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深情回顧我們黨百年奮斗、波瀾壯闊的光輝歷程,深刻揭示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的源頭,深遠謀劃新征程上牢記初心使命、開創美好未來的行動指引,深入動員全體黨員在新的趕考之路上努力爭取更大光榮,是指引黨和國家開創千秋偉業的科學行動綱領,具有極其重大的裡程碑意義。

更加自覺地旗幟鮮明講政治,確保黨中央和市委各項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實

龔正強調,上海是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地和初心始發地,現在我們踏上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要更加自覺地旗幟鮮明講政治,確保黨中央和市委各項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實。要更加自覺地強化理論武裝,學出更堅定的理想信念和奮進方向。要更加自覺地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扎實走好深化改革之路、擴大開放之路、創新突破之路,全面提升城市軟實力。要更加自覺地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奮斗,持之以恆惠民生,持續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要更加自覺地在具有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中擔當奮進,發揚“狹路相逢勇者勝”的斗爭精神,提升“疾風知勁草,烈火煉真金”的斗爭本領。要更加自覺地履行好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政的主體責任,領導干部要嚴於律己,帶好隊伍,發揮好“頭雁效應”。

會上,市政府黨組成員作了交流發言。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陳晨、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