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五一”假期首日——

快遞投遞量同比增長近三成 銀聯網絡交易金額達3987億元

2021年05月03日08: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2日電  (記者李心萍)“五一”假期消費呈現不斷增長局面。國家郵政局監測數據顯示:5月1日全天,全國郵政快遞業共投遞快遞包裹2.6億件,同比增長近30%。攬收快遞包裹2.28億件,同比增長25%,折射出我國經濟發展的良好勢頭。為做好“五一”假期寄遞服務保障工作,國家郵政局節前下發通知,要求郵政快遞企業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和寄遞服務保障工作,加強人力、物力、運力儲備保障,合理安排生產運行,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全力滿足人民群眾節日期間寄遞服務需求。

本報上海5月2日電  (記者謝衛群)中國銀聯數據顯示:5月1日當天,銀聯網絡交易金額達3987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6.4%。據了解,這樣的增長態勢從4月后半月就已出現,其中,通過銀聯網絡進行的航空售票類消費筆數同比增長98%,鐵路售票類消費筆數同比增長1倍以上。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03日 01 版)

(責編:王文娟、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