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楊浦這條“斷頭路”通車了

2021年01月11日15:25  
 

國亮路正式通車!

1月10日晚,國亮路完成“斷頭路”改造正式通車。將有效緩解淞滬路交通軸通行壓力,為周邊園區企業和居民出行提供便利。

此次改造工程打通了國亮路至政立路,完善了國亮路政立路丁字路口信號燈和交通標識等設施,並優化調整區域交通組織,結合淞滬路三門路下立交施工進展,臨時將政恆路及政高路由單向通行調整為一來一去機動車雙向通行。

今天早高峰期間,記者來到新“亮相”的政立路國亮路路口發現,路口向東不到200米就有創智天地科技中心、創智國際廣場等多幢高層樓宇。

大創智園區運營人員蕭冬冬表示,國亮路的開通,讓這些樓宇內的白領在出行路線上多了一種選擇,“以前我們出入都必須通過國通路,易造成擁擠。如今,國亮路作為國通路的平行道路,與政立路成功‘對接’,在樓宇周邊形成了國亮路、政立路、國通路、政高路的道路微循環,大大提高了道路通行能力。”

記者了解到,淞滬路沿線,超過4200家企業在這裡成長,超過15萬名工作者在這裡創業、工作、生活。總部位於大創智的嗶哩嗶哩於2018年3月在納斯達克上市,聲網Agora2020年6月在納斯達克挂牌交易,大創智還集聚了AECOM、魯班軟件、亨派設計、天狐創意設計、天絡行IP公司等世界500強及行業領軍企業。

一直以來,大創智核心區內的政立路以北、三門路以南區域道路外聯內暢問題備受關注。改造前,政恆路為東向西機動車單向通行,政高路為西向東機動車單向通行,政恆路及政高路均無法駛入淞滬路,國亮路向南往政立路方向為“斷頭路”,沿線多個企業員工上下班出行十分不便。

(來源:上海楊浦)

為方便地塊企業、群眾出行,服務大創智區域功能和環境的進一步提升,區建管委會同市、區交警部門和區科創集團,共商區域交通改善的一攬子舉措,此次國亮路改造工程就是改善的第一步。

接下來,區建管委計劃兩年內實施完成大創智區域剩余的斷點、堵點交通優化項目。通過提升交通服務水平,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助力“大創智功能區”成為楊浦服務高質量發展的樣板區、上海乃至全國創新發展的標杆區。

(責編:陳晨、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