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人民城市 邁向四高城區

一頭連著發展,一頭連著民生!楊浦區10個重大項目集中啟動

2021年01月05日14:30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月5日電(董志雯)開啟新征程、揚帆再出發。今日,楊浦區以“開局就是決戰、起跑就是沖刺”的勁頭,舉行2021年重大項目集中啟動儀式,主動起跑,為上海“十四五”開局起步注入強大動力。

楊浦區委書記謝堅鋼宣布涵蓋產業功能、市政工程及社區民生的10個重大項目集中啟動﹔區委副書記、區長薛侃為長海路街道(浣紗)綜合為老服務中心揭牌。

楊浦區委書記謝堅鋼宣布10個重大項目集中啟動

楊浦區委副書記、區長薛侃為長海路街道(浣紗)綜合為老服務中心揭牌

區委常委、副區長周海鷹介紹,本次集中啟動項目既有凱德新江灣商辦中心、百旌中心、“77街坊”租賃住房、中交集團上海總部項目等重大產業及配套項目,總投資額100多億元﹔也有楊浦、寶山“區區對接”的綏芬河路、政漣路、經一河橋、緯七河橋、緯六河橋的“兩路三橋”市政工程項目﹔還有控江醫院醫技綜合樓、河間路養老服務中心、長海路街道綜合為老服務中心、水豐路小學改造等社區民生項目。

凱德新江灣商辦中心

“77街坊”租賃住房

中交集團上海總部項目

這些重大項目一頭連著發展,一頭連著民生,對楊浦打造人民城市標杆區,建設高標准人民城市實踐區、高能級科技創新引領區、高水平社會治理先行區、高品質生態生活融合區的“四高城區”具有重要意義。

控江醫院醫技綜合樓

河間路養老服務中心

長海路街道綜合為老服務中心

水豐路小學改造

記者了解到,2020年楊浦區區重大工程項目由年初65項增至78項,增長率達20%,其中列入市重大工程21項,新開工項目由原計劃16項60萬平方米增加至26項118萬平方米(其中產業功能性項目開工88萬平方米,在建128萬平方米,竣工73.4萬平方米),接近翻番,實現了歷史性突破,為十三五建設領域的圓滿收官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2021年楊浦區計劃安排重大工程項目共100項,其中正式項目80項,預備項目20項。新開工項目29項,總建筑面積約171萬平方米,較2020年增加45%﹔建成項目30項,總建筑面積約67萬平方米,較2020年增加57.8%﹔在建項目26項,總建筑面積約200萬平方米,較2020年增加56%﹔其中當年開工並建成5項。

相關負責人表示,楊浦區將通過加大招商引資、“雙十”工程建設、重大項目落地力度,各環節發力、全周期提速,推動各項工作早部署、早啟動、早落實,牢牢掌握全年工作的主動權,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新成效、打造高品質生活的新實踐、提升高效能治理的新面貌,為建黨100周年獻禮,為建設“四高城區”打好基礎。(楊浦區供圖)

(責編:董志雯、金煜純)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