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科技創新的大門,楊浦區又一重大工程項目加速迎來新進展

2020年11月26日19:48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1月26日電(董志雯)楊浦區新江灣城擁有上海中心城區唯一的生態濕地。連日的陰雨讓這塊“綠寶石”在煙雨朦朧中更顯韻味。今日,記者獲悉,楊浦區又一個重大工程——鐵獅門公司開發的尚浦領世F1-C項目竣工。

新江灣城 F地塊項目

尚浦領世項目是楊浦的北大門,也是打開楊浦科技創新的大門。該地塊由殷高東路、閘殷路、淞滬路圍合而成,開發商鐵獅門公司將該項目分為F1、F2、F3三塊相鄰地塊分別開發,其中擁有雙子塔的F1地塊最受矚目。

F1D、E項目,未來楊浦最高樓雙子塔

在尚浦領世的項目開發商鐵獅門公司高級總監、尚浦領世項目總經理李楠看來。項目自誕生起就具備了“高富帥”的特質。F1雙子塔的兩棟大樓高280米和250米,未來將成上海北部的最高點。目前,已成功引入了耐克、漢高、馬牌等國際知名企業的地區總部,未來將會響應楊浦區科技創新的戰略吸引更多的高科技企業。

“帥”則表現在三位由國際著名的建筑設計大師組成“設計天團”擔綱不同片區的設計,形成三種不同風格。F1AB由來自的建筑設計事務所GMP擔綱,F1DE雙子塔雙子塔由曾經主持操刀央視大樓的設計師奧雷舍人(Ole Scheeren)設計,而F1C的創意設計來自於丹麥的建筑設計事務所Henning Larsen。

“F1C項目自2018年開工,歷經28個月建設,從當初的外來戶,到如今逐漸扎根楊浦,離不開政府和企業的高效合作與配合。”李楠深有感觸。

楊浦區建設管理工作黨委書記、區重大辦主任牟娟現場告訴記者,楊浦區大創智載體建設還在持續推進中,今年以來,新江灣城F1-A、F1-B商辦項目、益田假日廣場二期、百旌中心先后開工,凱德新江灣城商辦項目12月上旬也將開工﹔益田假日廣場一期即將竣工。僅大創智區域在建工程近100萬平方米。

上海益田假日廣場(二期)

大創智示范區重大工程建設盛況,正是楊浦全力推進重大工程建設逆勢而進的縮影。牟娟表示,楊浦區全年重大工程項目由年初65項增至78項,增長率達20%,列入市重大工程21項。其中新開工項目由原計劃16項60萬平方米增加至26項118萬平方米(功能性項目開工88萬平方米,在建128萬平方米,竣工73.4萬平方米),接近翻一番,實現歷史性突破,為十三五建設領域圓滿收官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國際貨幣交易大廳

復旦經濟文化研究中心

年初,楊浦區持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工作。區領導帶隊分赴各建設工地,指導復工復產和疫情防控的措施,發送防疫物資、口罩、測溫槍等物資。建管委、建管中心干部勇於逆行、沖鋒在前,當好復工前“引導員”、復工時“守門員”、復工后“監督員”。

2月18日,楊浦區首個大型商業綜合體在建工程138地塊項目在前期嚴格落實防疫流程、制定應急管理預案的前提下,正式復工。截至3月18日,區在建重大工程全面復工﹔截至3月20日,19項市在建重大工程全面復工,比市政府要求時間節點提前10天完成任務。

為進一步增強企業投資信心、打造“近悅遠來”人民城市建設示范區,楊浦在推進功能性項目自身建設的同時,不斷優化項目周邊路網結構,完善管線配套,加快周邊環境建設,滿足企業實際需要。

(責編:董志雯、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