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浦特警開展春訓大練兵

2020年04月27日15:23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4月27日電(王文娟)五公裡跑步、徒手爬繩、索降、搏擊、警械、射擊……今日,黃浦公安分局特警春季大練兵正式拉開帷幕。

0.7秒,完成拔槍、上膛、瞄准和擊發4個動作﹔13秒,完成一次更換彈夾,以及頭、肩、胸、肘、手五部位靶射擊﹔38秒,完成79、92長短槍轉換射擊10個目標位。0.7秒、13秒、38秒,對於普通人來說,不過是稍縱即逝的瞬間,而對於特警隊員來說,卻足以完成一次庄嚴的使命。每一幀訓練的畫面,他們早已了然於心﹔每一次動作的完成,早已形成肌肉記憶。一次次的探索,一次次的突破,不斷提高特警隊員們的應用射擊水平。

“一槍定乾坤”,這是狙擊手的真實寫照,考驗的是一個人的耐力和意志力,狙擊手之所以會被稱為“戰場上的幽靈”,不僅僅是因為他們射擊技能精湛,更是因為他們穩定的心理素質。狙擊手隻要進入據槍瞄准狀態,就會化身為一塊岩石,一動不動,把精力全部集中在瞄准鏡裡,等待那一擊必殺的時機。

據了解,除了這些專業性訓練之外,日常的體技能訓練也是必不可少的,5000米計時跑,突擊攻堅,徒手爬繩,綜合越障、擒拿格斗、索降、隊列等能及考核項目,更是以“實戰化訓練、常態化訓練”為手段,必須做到人人達標。

(責編:王文娟、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