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老總當起主播 “招人”更要“招心”

閔行區人才服務“雲推介”上線

2020年04月16日14:09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4月16日電(陳晨)“老總來了”“崗位來了”,閔行區這場崗位“雲推介”激起了一波求職者線上求職的熱情,上海日之升科技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總經理陳曉東等公司老總走進直播間推介公司緊缺急需崗位,線上參與人氣值4.1萬余人次,更有求職者還在線上互動中發出了其他企業崗位的推介“點播”要求。

疫情期間,為確保人才服務工作保持平穩持續,服務好區內經濟和社會健康發展,閔行區人才服務中心對企業實行分類施策、多措並舉、精准服務。近期,海聚英才——2020“春歸浦江”雲選會推出后,在閔行區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指導下,區人才服務中心積極創新“雲小二”服務思路,通過區人社局社保知音“疫”線直通車服務品牌,主動與區內求賢若渴的重點企業溝通,及時為企業和人才帶來安全高效的企業招聘線上平台,閔行海聚英才雲選會繼“雲宣講”、“雲招聘”系列之后,“雲推介”項目亦火熱上線。

相較於往年校園宣講會、現場招聘會,最顯著的區別在於疫情期間推出的“雲推介”項目依托於互聯網平台和移動終端,在線上開展企業和崗位推介,達到了“無接觸”的要求,既保障了雙方安全,又體現了靈活高效,為人才交流工作做了全新的嘗試,提供了嶄新的平台。

“老總”現身現場親自招聘,則又是“雲推介”系列直播專題不斷呈現的一大亮點。“老總”的魅力往往等同於企業文化的吸引力,“老總”的人格魅力能吸引真正的優秀人才形成凝聚力。上海日之升科技有限公司陳曉東,同時作為“上海市領軍人才”,在公司的一路發展中發揮著關鍵“標杆”作用。他表示,招人更要招心,希望有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做有價值的事情。疫情期間,企業的人才招聘渠道受到了限制,因此公司非常積極參與到海聚英才雲選會中。同時,自己直播推介,就是要為公司招賢納士表明“鄭重”態度,讓線上求職者更直觀感受企業文化和企業精神。

上海颯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於人工智能機器人產品研發的企業,公司研發的三合一消毒機器人、智能巡視測溫機器人於疫情期間在多家醫院和養老院投入使用。公司在雲選會上共推出5個崗位,預計招聘人數16名。公司創始人、總經理張建政在參加 “雲推介”江川分會場時,通過簡短的企業小故事,生動地傳遞著企業文化的理念,吸引了更多專業人才的求職興趣。

作為國內最大的IT解決方案與服務供應商,東軟集團(上海)有限公司的人力資源總監曾祥菊在參加“雲推介”活動時,從公司概況、崗位需求、發展前景、福利待遇等方面進行詳細介紹,與線上求職者開展熱烈互動,為求職人員提供大量就業信息和了解企業的機會。推介會上,區人才服務中心還對海聚英才——2020“春歸浦江”雲選會活動啟動、平台使用和本區開展情況、部分推薦崗位進行了整體介紹,希望更多企業和人才能借此平台獲得更大收獲。

據了解,閔行區通過構建完善“區人才服務中心——街鎮人才服務專窗——重點企業人才服務站”的三級人才服務體系,基本實現了區內企業、人才等服務對象的全覆蓋。在三級人才載體“同頻共振”下,“雲小二”們合力推動人才服務方式從線下轉變到“線上”,受益群體從“小眾”走向“大眾”,服務內容由“單選”成為“多選”,服務速度由“勻速”轉為“加速”,為區內各類企業和各類人才提供更精准化服務。

閔行區人才服務工作以打造“一站式”人才服務平台為目標,積極構建線上全過程“人才服務鏈”,開展系列“雲”服務,實現“雲宣講”、“雲招聘”、“雲推介”等服務內容。“雲宣講”活動,針對疫情期一網通辦、企業復工復產、高新技術企業等專題,開展了系列政策類直播和線上互動,疫情至今已累計參與收看3萬余人次。“雲招聘”活動在海聚英才雲選會(閔行專區)平台上共吸引近三百家區內優質企業參與,發布崗位3千余個,崗位多集中在區內重點企業的中高端及緊缺急需崗位。“雲推介”活動通過區和街鎮聯合發動,至今已發布多場企業崗位直播推介,線上參與累計超30多萬人氣值。

(責編:陳晨、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