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區委中心組開展集中學習:堅決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2020年04月13日14:25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國安才能國治,治國必先治安。我們黨要鞏固執政地位,團結帶領人民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保証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當前,國內外疫情防控和經濟形勢正在發生新的重大變化,境外疫情呈加速擴散蔓延態勢,世界經濟貿易增長受到嚴重沖擊,在這樣的大背景下,維護政治安全、經濟安全、社會安全尤為重要。

 4月10日上午,中共青浦區委中心組開展集中學習,特邀上海市委黨校專家蔣華福作“堅決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輔導講座。區委書記趙惠琴,區委副書記、區長余旭峰,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朱明福,區政協主席李華桂,區委副書記楊小菁,區領導姜愛鋒、趙明、蔣仁輝、孫挺、王翔、姜道榮、劉遼軍、王凌宇出席。會議由楊小菁主持。

 

當前世界正處於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時期,國際形勢正發生著深刻的變化,各國紛紛出台新的國家安全戰略,未來幾十年內國際形勢將十分復雜。我國伴隨著改革進入深水區,一些挑戰和風險有了新的發展,社會矛盾和熱點問題錯綜復雜,今后很長一段時間,非傳統安全風險對國家影響更加突出。蔣華福從理論層面深刻闡釋了總體國家安全觀所蘊含的時代性與實踐性。當前抗擊疫情是對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要深刻理解總體國家安全觀戰略體系和疫情斗爭部署,牢牢把握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主動權。

會議要求,堅決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牢牢把握安全穩定工作主動權,充分認清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和加強國家安全工作的重大意義,切實把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與服務國家戰略、疫情防控和區委各項中心工作結合起來,進一步提升格局、狠抓落實,為奮力創造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質量發展新奇跡筑起更加堅實的安全屏障。

(來源:綠色青浦)

(責編:陳晨、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