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IPO勢頭良好 2020年第一季度A股“奪冠”

2020年03月27日14:55  來源:新聞晨報
 
原標題:全球IPO勢頭良好 一季度A股“奪冠”

  據新華社報道 盡管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資本市場產生擾動,一季度全球IPO(首次公開發行)仍延續上年四季度的良好勢頭。其中,A股奪得IPO交易量和籌資額的“雙料冠軍”。

  專業機構安永26日發布《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IPO趨勢》報告顯示,內地與香港一季度共有90宗IPO,籌資額為132億美元,分別較上年同期增長34%和104%。

  其中,滬深交易所合計共有52宗IPO,籌資額為113億美元。得益於一季度全球最大IPO京滬高鐵成功上市,上海証券交易所當季IPO籌資額高達98億美元。全球范圍內,A股在一季度IPO交易量和籌資額兩項指標中均居首位。

  作為中國為科技創新企業“定制”的增量市場,科創板在A股IPO中繼續扮演重要角色,一季度交易量和籌資額分別佔全市場的44%和36%。

  在安永看來,龐大的排隊上市企業數量以及支持性IPO政策的出台,將助力A股市場IPO活動在未來幾個月中繼續保持穩健態勢。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